看高不看低,吃緊弄破碗 國民黨團評整體施政不及格 陳其邁市長就職百日記者會(1部影片)

文字-A A +A

看高不看低,吃緊弄破碗 國民黨團評整體施政不及格 陳其邁市長就職百日記者會(1部影片)

陳其邁執政百日,國民黨議會黨團總召蔡武宏從「整體施政表現」、「四大優先施政成績」兩面向進行客觀評比•給予43分的分數,並下了「看高不看低、吃緊弄破碗」的十字總結。陳若翠議員等提出「邁看高不看低、邁只是顧財團、邁只想拚連任、邁獨裁傲慢」等四大建議,李眉蓁、鍾易仲、鄭安秝、王耀裕等議員齊說只有心中不想著連任,手裡才能做好市政。否則,不久前被台灣民意基金會評為最不受歡迎市長的25. 5%民調數字,還會下降。

【一、整體施政表現配分為40分得18分】

國民黨以「整體施政表現」40%、「四大優先施政成績」60%的比例來檢視陳其邁百日執政。在「整體施政表現」方面,陳其邁以「緊緊緊」為號召,呈現出的卻是「看高不看低」、「顧財團不顧基層」、「無能又傲慢」、「一切為連任」的施政風格,留下18分的不及格表現。

(一)看高不看低

國民黨指出,七成民意反對萊豬進口,高雄市議會為維護市民健康而推動「肉品萊劑零檢出」的食安自治條例修法,陳其邁身為市長,卻不顧市民健康,「只聽中央命令、不甩議會決議」看高不看低的性格表露無疑。

(二)顧財團不顧基層

多功能經貿園區以發展經貿為主,縱使招商有阻力,也不能本末倒置或向財團傾斜。然而陳其邁一上任,就將特貿三住宅容積拉高到50%,高雄史無前例。此外,為開發橋科,陳其邁還迫遷中崎有機農場農戶。對財團如此照顧,卻沒有對基層民眾釋出利多,陳其邁「顧財團不顧基層」的評語已逐漸響起。

(三)無能又傲慢

處理乙烯外洩慢半拍、隱瞞資訊,防疫旅館出現破口,陳其邁也在狀況外,應變能力備受質疑。然而面對在野黨議員的各種質疑與建言,他卻反應快速、咄咄逼人,「無能與傲慢」成為他的顯著風格。

(四)一切為連任

陳其邁猛喊緊緊緊,他要求開發需要六年期程的橋頭科學園區必須提前到111年9月就要展開建廠,仁武產業園區也要趕111年開發完成。此外,捷運是大眾運輸工具,安全是最高考量,因此動工前法定相關作業約耗時七年,力求施工安全,土地徵收、環境影響等沒有任何疏失。然而陳其邁為了要在111年競選連任前辦動工秀,也壓縮捷運時程,喊出黃線、林園線、岡山路竹延伸線「三條捷運2年內動工」的口號。「緊緊緊,拚連任」的做法,不得不讓人為市民的未來捏冷汗

【二、四大優先施政成績配分為60分得25分】

除了整體施政表現,國民黨再以陳其邁就職時提出的「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及解決空污」等四大優先為檢驗標準,每個項目15分,共60分。經仔細評分析,陳其邁「產業轉型」10分、「增加就業」6分、「重大交通建設」9分、「解決空污」0分,共得25分。

(一)產業轉型10分

在「產業轉型」方面,仁武產業園區在108年9月23日公告發布實施都市計畫變案、橋頭科學園區108年12月6日行政院核定計畫、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108年10月8日由行政院核定。此外,國巨在107年就確定投資高雄,全球最大碑化錄代工廠穩懋半導體850億投資案在今年8月就由科技部核准進駐南科高雄園區。這些陳其邁卯足全力做大內宣的產業,都是在他上任前已經定案,他只是在割盜尾而已。

真正他任內提出的爭取台積電,但台積電並沒有來。此外,陳其邁提出如5G、AIOT新創產業等聽起來「高大上」的產業發展方向,催生5G國際大聯盟、簽了許多MOU 。然而佔高雄生產比重最高的傳統產業'陳其邁並沒有付出同等關注,讓最需要協助的傳統產業看不到方向。

(二)增加就業6分

陳其邁執政百日「不見就業 ,只見失業」,所有的「就業機會」都只是紙上推估,在各大小商圈看到的是生意冷清、攤商銳減、以及青年失業持續居高不下的狀況。陳其邁寄望大廠商、大投資所創提的未來就業大餅不知道能實現多少,但對眼前小市民的失業問題可以說是束手無策、毫無作為,國民黨給予6分的不及格評價。

(三)重大交通建設9分

陳其邁在高鐵南延全聽中央指示,不敢替高雄爭取最佳路線。在未能解除民眾疑慮下,強勢讓二階輕軌復工,為未來大順路交通埋下定時炸彈。更為連任而壓縮黃線、林園線、岡山路竹延伸線等三條捷運準備期程,提出「三條捷運2年內動工」的口號。陳其邁在重大交通建設上的好大喜功,令人十分不放心。

(四)解決空污0分

陳其邁於8月9日投票前推出「親自召開空污防制會議」、「訂定空污指標及推動期程」承諾,也答應環團」「宣布氣候緊急,推動綠色新政」、「減碳改善空污,中南部為優先」、「訂定無煤期程,2050淨零碳排」等3項訴求。然而執政百日,上面五項承諾毫無進展。

【三、對陳其邁的四項建議】

國民黨最後指出,陳其邁「看高不看低」會讓他遠離民意,緊緊緊變「吃緊弄破碗」會傷害高雄利益。希望在剩下的兩年任期能「邁看高不看低、邁只是顧財團、邁獨裁傲慢、邁只想拚連任」,這樣才會讓人有所期待。

看高不看低,吃緊弄破碗 國民黨團評整體施政不及格 陳其邁市長就職百日記者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看高不看低,吃緊弄破碗 國民黨團評整體施政不及格 陳其邁市長就職百日記者會(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