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長林世賢推動社造多面向“每個社區經營有自己的新風貌”!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彰化縣社造博覽會上 ,彰化市長林世賢逐一的在各社區攤位上尋思社區多元的發展! 

"因為人口結構改變&高齡化迫在眉睫的因應” 近幾年各地方政府積極推動的社區營造發展即著眼在 "社區人照顧社區老人、社區居民融入社區發展”所帶動面向發展,因而引導各社區多以成立關懷據點、巷弄長照站、學習班隊或環保志工...等發展有成。如果更要提升,就有賴地方鄉鎮市公所以新思維與前瞻從旁協助社區發展3.0版本的新創建。

社區風貌的定義是要將觀光客拉近社區內,創造社區的產觀價值!

“我們彰化市所轄的社區在總體營造面都很成功!尤其彰化縣唯一的大旗艦領航計畫便是由我們忠權、復興、長樂、崙平、民權、卦山等六個社區連結建構如上述的全方位發展外,彰化市公所更是已擬定計畫針對八卦山三條親水與登山觀光步道都要結合社區總體營造所進行”彰化市長 林世賢說: 計畫方向是向中央申請核准後由中央依當地社區的特性及總體營造的需求所建造,而建造完成後就交由當地社區完全收費與維修的經營管理。這樣的目的就是要讓彰化市的社區發展成觀光營運的效益及永續發展的長久性!林市長認為社區產業及進化的產創文創是3.0社區營造的新方向。

身為彰化縣的首要城市,但彰化市的都會型社區卻是社造經營最具價值! 

就如同彰化市的桃源社區所聞名的竹筍干及蜜餞可以發揚成社區產業吸引觀光人潮帶來經濟能量的契機一樣,林世賢市長與公所團隊致力於將社區特色成為彰化市特色的創新風貌,終能讓每一個社區都會有其獨特魅力與自主性經營的成就面向。

"社區文創新發展",是林市長建構3.0社區版本的根源!

眾所皆知的“都會地區型社造最難經營”因為都市機能使致民眾對社區的觀念比鄉下地區更薄弱而參與更低。然而彰化市卻能推翻此一定律而從忠權社區自身觀光與關懷據點的發展帶動甚多社區齊頭並進。如今,林世賢市長更以長遠性思考的規劃創造社區與得天獨後的八卦山景觀結合並連結上級政府的襄助推動,咸信於不久後將可見到“社區休閒觀光產業”在彰化引領風騷的榮景!

"與社區同行"林市長要讓彰化市各社區都擁有自己的魅力與發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2則報導
1,249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市長林世賢推動社造多面向“每個社區經營有自己的新風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