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住宅正夯!高雄市都發局會同陸淑美副議長、黃秋媖議員、高閔琳議員視察岡山基地進度(1部影片)

文字-A A +A

社會住宅正夯!高雄市都發局會同陸淑美副議長、黃秋媖議員、高閔琳議員視察岡山基地進度(1部影片)

高雄市都發局楊局長欽富今(30)日下午抵達岡山區大鵬九村社會住宅基地,以實際行動視察社宅興辦進度,展現推動社宅照顧市民的決心,期待岡山區大鵬九村社會住宅於明年6月動土,照顧弱勢、青年族群及本市就業者。在地陸淑美副議長、黃秋媖議員、高閔琳議員、岡山區區長 黃中中、信義里里長 范雄偉等均親自出席為地方爭取更多開發權益,繁榮岡山經濟與增加人口數。

林欽榮副市長表示,北高雄產業轉型升級,路竹及橋頭兩座科學園區,可謂構築陳其邁市長施政藍圖中南部科技廊道的雙引擎,未來引入半導體、航太、智慧機械、智慧生醫與AI軟體服務等高科技產業進駐後,預計創造11,000個就業機會,然而大量湧入的高科技人才與新興人口,需要高品質的住宅社區及居住環境,位於岡山87期重劃區內的大鵬九村社會住宅,正是高雄為企業員工、就業青年準備的新家!

林欽榮說,市府為因應未來亞洲新灣區5G、AIoT新創園區及橋頭科學園區開發所衍生的住宅需求,配合加碼提出岡山區、前鎮區及大寮區3處社宅興建基地計2,800戶,合計共8,800戶,全方位滿足企業員工、就業青年、經濟及社會弱勢者之安居需求,加大力度來實現中央社會住宅興建計畫給予高雄的6,000戶任務目標;岡山大鵬九村社會住宅作為高雄社宅二階(110-113年)興建計畫首部曲,係以大眾運輸導向(TOD)及產業園區導向開發策略進行規劃,將是大岡橋生活圈的發展核心,今日都發局辦理岡山大鵬九村社會住宅勘查,也受到區域議員及媒體的高度關注,相信未來移入的新興人口,將為地區發展帶來新動能。

林欽榮說,大鵬九村社宅基地面積1.3公頃,周圍公園、道路等公共設施均已開闢完成,生活及居住品質良好,也坐擁台1線省道、國道1號高速公路、捷運紅線、岡山路竹延伸線及台鐵等優勢區位條件,交通十分便利;在基地規劃上,南北兩側及臨公園側均退縮5~8米,留設足夠開放空間及人行步道,並優先考慮生態城市綠化原則。本基地可興建708戶社會住宅規模,共計4幢地上10層及地下2層建築物,未來提供路竹、橋科園區企業員工、就業青年及社會經濟弱勢安家入住;低樓層空間亦會結合衛生局、社會局、教育局等機關使用需求,規劃設置日照中心、托嬰中心及幼兒園,全方面支持住戶育兒及長輩托老,讓青壯年族群工作無後顧之憂,營造安家安居的優質社會住宅環境。

都發局楊局長說,岡山區大鵬九村社會住宅是市府加碼3處興建基地之一,基地位於岡山87期重劃區內,分南基地與北基地,形狀均十分方整,面積合計1.3公頃,重劃區內公共設施完備,亦符合大眾運輸導向(TOD)及產業園區導向等開發條件優勢,目前已完成初步評估,至少可興建708戶社會住宅,預計110年上旬完成先期規劃、鑽探報告及建築初步設計,接續發包統包工程,預定110年6月動土,未來提供予橋頭科學園區及路竹科學園區之企業員工、大岡山地區就業人口、青年及弱勢居住。

社會住宅正夯!高雄市都發局會同陸淑美副議長、黃秋媖議員、高閔琳議員視察岡山基地進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社會住宅正夯!高雄市都發局會同陸淑美副議長、黃秋媖議員、高閔琳議員視察岡山基地進度(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