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臺華輪看鍍金夕陽29日首航 在陳其邁、曾麗燕揮手歡送下鳴笛快樂出航(1部影片)

文字-A A +A

搭臺華輪看鍍金夕陽29日首航  在陳其邁、曾麗燕揮手歡送下鳴笛快樂出航(1部影片)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9)日出席臺華輪鍍金夕陽航線首航啟動儀式,他表示,高雄是非常棒的水岸城市,此次與台灣航業公司及山富國際旅行社合作,沿途無敵風景是最漂亮的一條航線,歡迎大家搭乘體驗。陳其邁隨後至登船口揮手歡送首航遊客旅途愉快、一路平安順利。

首航次遊客今天下午3點,從棧貳庫新濱碼頭啟航,市長陳其邁、台灣航業公司董事長劉文慶與山富旅行社董事長陳國森等人主持首航儀式,在碼頭歡送搭船旅客一路平安。劉文慶指出,台華輪往返澎湖馬公與高雄之間31年,擔負交通與民生物資運送任務,現在更開始發揮觀光功能,雖然不賺錢,航業公司樂於推動與配合。

海洋局表示,臺華輪鍍金夕陽航線是國內首創的輕郵輪旅行,臺華輪由一般客輪搖身一變成為類郵輪,船上提供專業導覽、互動魔術、人入氣球、川劇變臉、歌手演唱、迷你文創市集及下午茶等多元娛樂,搭配柴山到小琉球的美麗風光,可謂臺華輪的經典風華再現,此次限定航線將持續至明(110)年1月,讓喜愛海洋及欣賞落日餘暉的民眾體驗類郵輪旅行,相關遊程訊息可上海洋局及山富國際旅行社官網查詢。

臺華輪鍍金夕陽航線於今(29)日盛大首航,搭載將近700位旅客從新濱碼頭啟航,沿途欣賞南臺灣海岸線及夕陽落日景緻之美,高雄市長陳其邁笑說:「抗議,實在是太殘忍,叫我來送客卻不能出去玩,希望大家一起來大力促銷這一條99.999品質保證的黃金夕陽航線」。陳其邁表示,外國人從海上看臺灣,讚嘆景色美麗所以稱臺灣為「福爾摩沙」,他認為,這個「鍍金夕陽航線」應該取名黃金航線,是真金、而非鍍金,只不過讓他來港口送客太殘忍,下次要一起登船欣賞美景。

陳其邁說,為了促進高雄郵輪及觀光產業發展,且呼應中央「向海致敬」之親海政策,本次與台灣航業公司及山富國際旅行社合作,讓旅客藉由搭乘臺華輪繞行南部海域來親近海洋,從海上視角欣賞鍍金夕陽全景,並藉此體驗全新的類郵輪觀光模式。陳其邁表示,郵輪可追溯運送貨物及郵件,現代郵輪主要載客旅遊,適逢打狗更名高雄100週年,邀請遊客體驗輕郵輪旅行,並歡迎大家造訪高雄港漫步棧貳庫,回想過往歷史風華,感受百年港區新活力。

陳其邁也說,山富旅行社陳國森董事長談到說願景,其中一句話他非常同意「海洋、好港口好,高雄就會更好」,並讚陳國森董事長獨具慧眼,高雄是絕無僅有的,非常棒的水岸城市,這次船票將近700張票全部都賣完了,但這是因為疫情的因素,原本可以搭載到1,100個的臺華輪,但現在防疫期間還是要遵守防疫規定,但相信再疫情降溫後一樣會賣光。此航線首航搭載約700名旅客,沿途經過旗后燈塔、西子灣、中山大學、壽山等高雄海岸線風光,經屏東小琉球海域眺望,旅客沒有下船,再返回第一港口,回程可在臺灣海峽上欣賞夕陽落日美景,總航程約3小時,15:00出港預定18:00回港,預估日落時間17:22。

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也讚山富旅行社陳國森董事長和台灣航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文慶慧眼獨具,特別想出這條航線,從海上看高雄海岸沿線風光特別不一樣、特別漂亮,因為疫情影響大家其實都很悶,也期許陳其邁市府團隊在觀光繼續努力推動。

陳其邁市長出席台華輪「鍍金夕陽航線」首航記者會 七賢三路底 海洋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搭臺華輪看鍍金夕陽29日首航 在陳其邁、曾麗燕揮手歡送下鳴笛快樂出航(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