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工讀機會多 聯結專長履歷才加分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才剛進入4月,許多店家早已開始準備應戰暑假期間的休閒旅遊商機,工讀職缺陸續出籠,這也是在學青年打工賺外快、充實職場經驗的好時機。對於用人雇主而言,需要的是青年的即戰力,青年在校期間的工讀經驗與職場工作內容如果有所聯結,則對於求職的履歷有極佳的加分作用。

    就讀雲科大創意生活設計系許瑜唯表示,當初因為興趣使然選擇設計學系,發現在設計領域就業,最重要的是實際成品,因此她非常希望找到能夠操練設計能力的工讀機會。98年她在青輔會「RICH職場體驗網」上報名參加暑期社區工讀計畫,線上投遞履歷到推展在地觀光的高雄縣燕巢鄉援剿人文協會,面談後幸運的被錄取擔任網頁美編。瑜唯在工作報告中非常感性的說「燕巢是我的家鄉,也是出外讀書時想念的方向。直到上了大學接觸社區營造、文創產業之後,發現自己並不瞭解這片土地,而設計必須透過文化累積,兼具人性、理性、感性才能有爆發力,因此決定回鄉服務。」

    短短45天的工讀時間,許瑜唯和來自中正大學資工系的蕭嘉凌一起協助燕巢架設文化網站,透過協會人員幫忙,蒐集了相當豐富的地方文史資料,從觀光景點、地方技藝、農特產品、地方文物誌都有詳盡的介紹。為了深入了解,兩人常結伴採訪地方耆老,也透過訪問了解地方對於觀光推展的急切需要。架設網站的過程中,為了設計邏輯清晰、容易瀏覽的頁面,常常同一個版面改了又改,從克服問題中學到新的電腦技巧,她們相當感謝協會放手讓她們發揮創意。

    援剿人文協會董理事長稱讚,兩人除了暑假期間協助地方完成網站架設,今年寒假又相約回到地方服務,幫燕巢拍了一部20分鐘的介紹短片。董理事長表示,地方產業真的非常需要年輕人投入,瑜唯和嘉凌工讀產出的成果超乎預期,可以跟年輕朋友合作是一個非常棒的經驗。   

    99年度青輔會青年暑期社區工讀專案目前正值審查期間,全國約460家從事社區產業及社會福利服務的非營利組織提案,提出近1900個職缺需求,青輔會將替青年把關,5月中旬將公告篩選出600個具發展潛力的工讀機會,補助工讀學生每人1.5個月27千元薪資,讓青年的創意與活力協助社區發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3.26

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03.26
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彰投大專服務學習獎22萬 3月13日前歡迎報名

2011-03-07
瀏覽:
2,556
推:
0
回應:
0

創業新秀 創業圓夢

2010-11-25
瀏覽:
2,288
推:
0
回應:
0

青輔會九九社區工讀 青年創意活力奪冠

2010-09-10
瀏覽:
2,784
推:
2
回應:
0

青輔會社區工讀成果競賽 高屏團隊展實力

2010-08-30
瀏覽:
1,958
推:
1
回應:
0

社區工讀成果驚豔 花蓮3學生團隊晉級全國

2010-08-25
瀏覽:
2,412
推:
0
回應:
0

暑期工讀機會多 聯結專長履歷才加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