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舉辦感恩節活動 自立青年指導家扶童DIY奶蓋蛋糕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北港服務處28日辦理兒童DIY手作課程,帶領家扶兒童認識感恩節的由來,並且邀請水林恩典手工烘焙坊負責人,也是曾經接受過家扶幫助長大的自立青年李宜紋,指導家扶兒童利用乳酪鮮奶油製作奶蓋蛋糕,還有家扶社工老師指導學生製作運用簡單素材製作好玩又有趣的扭蛋機卡片,陪伴海線家庭兒童用活潑生動的DIY課程,一起體會感恩節的熱鬧氣氛。

圖說:家扶自立青年李宜紋分享自己求學時期受到家扶認養人幫助,鼓勵家扶兒童懂得惜福感恩與回饋的心。

        感恩節雖然是西方的節慶活動,但為了讓長期接受家扶認養人幫助的小朋友們也能學習感恩,雲林家扶特別邀請曾經接受過家扶幫助長大的自立青年—李宜紋,回到家扶娘家貢獻自己的技能,指導家扶小朋友們親手製作奶蓋蛋糕DIY。高職畢業後就到外地學習烘焙技巧的李宜紋,民國104年回到故鄉水林開設自己的烘焙工作室,過程中遭遇不少的困難與艱辛,幸好後來再次遇到以前學烘焙的同事—柯筑詠,兩人胼手胝足一起在水林經營烘焙坊,今年不但正式結為連理,也幫烘焙坊找到了新家,成立「水林恩典手工烘焙坊」,可謂雙喜臨門。

圖說:李宜紋(右二)帶著先生柯筑詠(右一)歡喜回家扶,指導小朋友製作感恩節蛋糕。

        李宜紋一直懷抱感恩的心想要回饋家扶,這次能夠指導家扶學童做蛋糕,李宜紋開心表示:很感激家扶當年的幫助,讓我能夠順利完成學業,也很開心能發揮自己的一技之長,回到家扶教小朋友們做感恩節蛋糕,希望小朋友們能和我一樣,時常感恩上帝、感恩每一位幫助過我們的人。李宜紋細心的指導家扶小朋友製作乳酪鮮奶油餡,用花嘴擠進去蛋糕裡,再將巧克力融化用模具塑造造型,以水果裝飾表面,好看的奶蓋蛋糕就完成囉!住口湖鄉就讀小六的吳玉婷表示:以前看麵包師傅做蛋糕覺得很難,但今天宜紋姊姊教我們的做法很簡單,回家後會想再嘗試做給家人們吃。

圖說:李宜紋細心的指導家扶小朋友製作蛋糕鮮奶油的技巧。

圖說:家扶小朋友在宜紋姐姐的指導之下,慢慢做出屬於自己的奶蓋蛋糕。

        28日的活動除了指導家扶學童製作感恩節蛋糕之外,家扶社工老師也指導小朋友運用簡單的材料,製作新奇好玩的扭蛋機卡片,可以送給家人作為感恩節卡片。雲林家扶社工督導王耀慶表示:感謝自立青年李宜紋回饋家扶,指導小朋友做感恩節蛋糕,還有家扶社工指導小朋友做感恩節卡片,希望透過新奇有趣的DIY體驗,能讓家扶學童學習知足感恩,長大後也能和宜紋一樣,貢獻自己心力以回饋社會。

圖說:微笑天使李宜紋,帶領著家扶小朋友用微笑做蛋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舉辦感恩節活動 自立青年指導家扶童DIY奶蓋蛋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