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老幼殘無怨 堅忍不拔愛無限

文字-A A +A

       嘉義家扶中心定於12月6日假嘉義市立棒球場大巴士停車場舉辦「疼惜咱的囝仔」關懷兒童少年愛心園遊會,並表揚嘉義縣市十戶奮發向上的「自強家庭」,每一戶自強家庭在艱困及資源不足的生活下,以堅忍的毅力,勇敢奮鬥,勉勵該中心其他服務家庭在人生的低潮中,不畏艱苦繼續前行,並在社會良善資源的支持下,持續打拼,撫養教育下一代,傳遞正向精神。

       居住在太保的徐慧萍女士榮獲今年度自強家庭之一,徐女士的父親罹患直腸癌過世,母親因糖尿病導致雙眼失明,姐姐為瘖啞人士,一家的經濟重擔由哥哥一人承擔,不料徐女士的哥哥遭騙捲入司法訴訟,不但受牢獄之災,婚姻也劃下句點,並監護二名幼子;眼看一個家即將四分五裂,當時就讀大學的徐女士二話不說辦理休學,胼手胝足,努力工作,照顧一家老幼殘。而就在哥哥出獄後,兄妹倆一同打拼,原以為生活經濟能夠逐漸步上軌道,豈料老天爺又給了一個重重的試煉,徐女士的哥哥在2016年不幸中風,加上家族性糖尿病,哥哥與母親皆需定期洗腎,徐家的經濟壓力再度落在徐女士一人身上。然而命運的多舛並未擊倒她,徐女士反而以堅韌不拔的意志,串起一家子的情感,徐女士選擇獨自扛起經濟重擔,於路邊擺攤賣蚵仔麵線,也肩負起照顧自己家庭與原生家庭兩邊的重責大任,然而路邊攤的工作,收入並不豐沃,雖然生活及經濟壓力,常常壓的徐女士喘不過氣,但看著兩名姪子慢慢長大,除了協助照顧病殘的家人,平日下課及假日都會到店裡幫忙做生意,也幫忙照顧徐女士年幼的孩子,兩名姪子自幼就在徐女士的照顧下長大,雖然不擅言詞,但早就將徐女士視為母親一般,用行動展現自己的感恩與愛,大姪子升讀高職選擇餐飲相關科系,說到:「希望自己能努力考到餐飲證照,這樣就可以幫姑姑開店,不用這麼辛苦的在路邊擺攤,忍受風吹日曬。」而小姪子也發下願景,希望未來能考取機械相關科系賺取穩定收入,分擔徐女士的辛勞,徐女士不求回報的愛,以及兩名姪子知足感恩的心,相信只要一家人相互扶持,就能挺過黑暗瞑,走過逆境就能看見生命的璀璨,勇敢堅毅的精神,也在今年榮獲中心十大自強家庭之一。

        該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家扶透過舉辦園遊會,從嘉義縣市的929戶中,選出並表揚十戶不畏逆境的自強家庭,肯定其不畏人生困境,用堅忍不拔的精神走過人生低谷,也希望藉此鼓勵有相似背景的家庭。此外,園遊會也將邀請家扶服務的家庭與社區民眾一起同樂,讓平時忙於生計的弱勢家庭,有機會親子一同逛攤位,共創一個美好的回憶,也在生活忙碌之餘,能有一個適時的休閒娛樂。

        嘉義家扶每年舉辦愛心園遊會,今年受疫情的影響從4月延至12月6日,於嘉義市立棒球場大巴士停車場辦理,感謝各界愛心讓攤位100攤的目標數量已達標,然在歲末將至之際,寒冬來臨前,預計提供扶助的經濟弱勢家庭每戶一床棉被、園遊券300點,目前距離發放的棉被數量,仍有近283床的差距;家扶邀請您加入扶幼行列,認養棉被一床1500元,一同為弱勢家庭加油打氣,該中心愛心專線:05-281208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1.19

嘉義家扶

加入時間: 2015.11.19
16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義家扶攜手南高雄家扶展力少年 探索嘉義之美

2024-03-09
瀏覽:
4,394
推:
0
回應:
0

家扶義工在學習中 共創生命真諦與服務

2024-03-04
瀏覽:
2,226
推:
0
回應:
0

家扶國中生 媒識多學習

2024-02-03
瀏覽:
3,747
推:
0
回應:
0

「龍」來NET購新衣過好年

2024-01-27
瀏覽:
2,646
推:
0
回應:
0

化悲痛為力量 家扶兒堅強勤學放異采

2024-01-24
瀏覽:
3,043
推:
0
回應:
0

市府餽贈慰問金 兒少新春迎幸福

2024-01-19
瀏覽:
3,045
推:
0
回應:
0

聖彼得送愛二十載 家扶兒溫暖滿懷

2023-12-20
瀏覽:
3,045
推:
0
回應:
0

嘉義家扶營養送上山、學童喝的開心又健康

2023-11-15
瀏覽:
2,940
推:
0
回應:
0

照顧老幼殘無怨 堅忍不拔愛無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