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省口罩 陳其邁:Kaohsiung is helping(5部影片)

文字-A A +A

捐贈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省口罩  陳其邁:Kaohsiung is helping(5部影片)

高雄市與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省口罩捐贈儀式今(24)日於四維行政中心舉行,陳其邁代表高雄市民捐贈30萬份口罩給斯洛伐克的布拉提斯拉瓦省,他說,高雄貢獻自己力量,並協助斯洛伐克國際友人共同抵抗武漢肺炎,為當地的醫護人員,加強安全防護,也為雙方合作跨出指標性的國際意義。博塔文代表也數度肯定這一片口罩就是雙方友誼的證明。

下午陳其邁、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及本次口罩生產公司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清山共同出席捐贈儀式,現場並與布拉提斯拉瓦省長德羅巴(Juraj Droba)及駐斯洛伐克代表處代表李南陽視訊連線,共同牽成本次國際友誼佳話。

高雄市陳其邁市長中文致詞稿

布拉提斯拉瓦省德羅巴省長、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博塔文代表、駐斯洛伐克代表處李南陽代表、外交部歐洲司陳詠韶副司長、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黃清山董事長,以及現場和視訊連線的各位貴賓,大家好。

今天很榮幸,能夠代表高雄市,捐贈30萬份口罩給斯洛伐克的布拉提斯拉瓦省,提供當地的醫護人員,多一份安全的防護。

我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武漢肺炎疫情剛開始,整個農曆年期間,我都和當時的經濟部長沈榮津合作,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組建出台灣的口罩國家隊,隨後搭配口罩實名制等措施,不但有效建立起防疫能量,更可以行有餘力,協助其他有需要的國際友人。

全球武漢肺炎近期出現第二波、第三波疫情,總病例超過五千五百萬人次,造成超過一百萬人死亡。面對疫情,台灣在守住自己家園的安全之外,也要貢獻更多,為世界盡一份心力。

特別感謝外交部、駐斯洛伐克代表處與南六企業,讓高雄有這個機會,提供品質最優良的防疫武器,口罩,給斯洛伐克的友人。

我也要感謝斯洛伐克政府,將台灣列入「疫情綠色安全國家名單」,免除入境的隔離檢疫,是對台灣防疫成果最大的肯定。

Taiwan can help,是蔡英文總統的宣示,是台灣作為國際社會一份子的責任。

Kaohsiung is helping,是高雄作為產業城市,貢獻自己的力量,協助國際友人共同抵抗武漢肺炎的義務。

期盼疫情能夠儘速落幕,屆時希望能有機會,參訪美麗的布拉提斯拉瓦省,並且邀請德羅巴省長與斯洛伐克的友人們,到高雄來走走,體會熱帶熱情的港都生活。

謝謝大家,謝謝!

高雄市市長  陳其邁 致詞  高雄市與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省口罩捐贈儀式

 

布拉提斯拉瓦省德羅巴(Juraj DROBA)省長 中文致詞稿大意

親愛的市長閣下、親愛的博塔文代表、各位貴賓*非常開心今天能夠在此和各位齊聚一堂,參與這場連結布拉提斯拉瓦省以及高雄市的捐贈儀式。

請容我自我介紹•並介紹一下布拉提斯拉瓦省:我是布拉提斯拉瓦省省長尤拉伊•德羅巴。布省是斯洛伐克八個省份之一 *位在歐洲的中心地帶'不僅擁有豐富的歷史底蘊、文化及自然遺產'還有獨特的傳統,對觀光客深具吸引力。然而本省最重要的資產其實是人民,布省人民的活力及創造力,創造了財富及競爭力。研究及創新是我們的強項,這要歸功於本省擁有多所大學及科學研究機構、科技中心、以及產業聚落,這些要素使本省成為極具吸引力的商業投資勝地。本省地理位置位於三國交會處,使得我們更需具備國際合作之能力。我們的治理原則為透明、公開、效率、清廉,人民對地方政府的滿意度是衡量我們工作品質的決定性指標。

布拉提斯拉瓦省長德羅巴則表示,布拉提斯拉瓦人口約64萬人,雖然是斯洛伐克各中州中面積最小,生產值卻是斯洛伐克全國GDP高的省份,他提到,擔任國會議員時十分支持台灣各項推動案,且曾4次出訪台灣並到高雄訪問,在全球各國醫療物資短缺之際,能夠收到高雄提供的30萬枚口罩,他非常感動,因為當地極需口罩,並且期盼疫情落幕後,能邀請在場各位參訪美麗的布拉提斯拉瓦省。

 

智慧投資是我們近來設定的政策新目標,目標是將數據導向的政策帶進政府。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工作是取得精確的資訊後,在包括交通、環境及氣候變遷、教育、社會包容等領域做決策°這些是本省目前最迫切的挑戰。目前我位於布省省政府辦公室,我的右手邊是駐斯洛伐克台北代表處的李南陽代表。首先,我要感謝駐斯洛伐克台北代表處與本省政府一直以來保持高效率且成功的合作。

 

不幸的是,今年年初疫情打擊了我國及布省,情況不樂觀。由於肺炎疫情爆發,我們被迫必須採取緊急應變措施、防止病毒擴散,我敢說,也敢代表今天現場所有參與者這麼說,公共衛生是首要之務,而我們有責守護所有居民的健康與福祉。

因此,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布省很開心收到高雄市政府決定捐贈醫療級口罩的消息。

在這充滿未知的時刻,高雄市的慷慨及支持讓我們備感寬慰。

因此,請容我向陳其邁市長及高雄市政府團隊表達敎誠摯的感謝,在艱困的時刻如此慷慨地給予我方安全感。

布省誠摯地感謝你們展現無與倫比的同理心及社會凝聚力,提供我方30萬個醫療級口罩。

 

在全球各國醫療物資短缺之際,布省能夠收到高雄市提供數量龐大的口罩。

我也要誠摯地感謝方才提到的李南陽代表閣下以及駐斯洛伐克台北代表處全體同仁參與及投入這場捐贈»並協助處理相關細節。

誠摯地感謝上述兩個單位對布省伸出援手,致力於降低疫情對我們帶來的負面影響。

高雄市及駐斯洛伐克台北代表處對布省疫情積極做出回應,對於協助布省維護公共衛生以及對抗疫情,展現強大的團結精神。

布省真心感謝在座各位的各位協助捐贈口罩事宜,幫助布省抗疫。

儘管新冠肺炎疫情是場全球災難,只要團結以及有效合作,我們絕對可以戰勝疫情,今日就是最佳的例證。

謹代表布拉提斯拉瓦省全體人民,再次誠摯感謝高雄市政府陳其邁市長,以,及駐斯洛伐克台北代表處李南陽代表及全體同仁。

你們的團結,定能協助捍衛本省人民的健康,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我和中華民國的連結。

與中華民國長期有效的合作,欣賞貴國政府的治理能力。

我個人與亞洲的緣份。

對中華民國的正向態度,促成了今日與高雄市的合作。我認為口罩捐贈象徵了雙邊展開新夥伴關係,很開心布拉提斯拉瓦省找到高雄這個夥伴城市。

我很開心布拉提斯拉瓦省及高雄市發展友善的雙邊關係,且有意加強雙邊合作。

布拉提斯拉瓦省認為與其他地區發展友善交流,能夠搭起文化的橋樑,促進互利合作及經驗交流。

最後,我相當期待能盡快恢復過去如常的美好時光,我深深期望兩國盡速復甦。然而如今我們別無選擇,必須盡全力攜手共度難關,避免病毒擴散、守護人民健康。

布拉提斯拉瓦省德羅巴(Juraj DROBA)省長 致詞  高雄市與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省口罩捐贈儀式

駐斯洛伐克代表處 李南陽代表中文致詞稿大意

陳市長、Droba省長、斯洛伐克駐台博塔文代表 > 各位高雄現場的貴賓及媒體朋友,大家好:

我是駐斯洛伐克代表處代表李南陽'很高興也很榮幸參與及見證這場口罩捐贈儀式。

今天這場盛會對我來說深具意義,高雄市陳市長及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省Juraj Droba省長都是我多年的好友,能使我兩位公私誼深厚的好朋友彼此也成為好朋友,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台灣和斯洛伐克關係友好,共享自由民主價值,是自然(志同道合)的夥伴,台灣也是亞洲國家在斯國的第二大投資國,雙方簽訂多項合作協定如「台斯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台斯青年打工度假」等-在經貿、科技、教育及文化等領域皆保持密切合作及交流。Droba省長擔任國會議員時對台灣各項推案都十分支持,他曾多次訪問台灣,到高雄參訪時對高雄各項建設印象深刻。

 

斯國今年9月份開始出現第2波新冠疫情且漸趨嚴峻,我與陳市長聯繫時提及此地疫情情況,陳市長主動向我表示高雄市樂願結合民間企業南六公司的生產能量捐贈口罩協助抗疫。當我告訴Droba省長高雄市樂願捐贈30萬枚口罩給布拉提斯拉瓦省時,他激動地表示這是即時雨,因為他正為防疫編列預算發愁,所謂「Friend in need is friend in deed」就是這個寫照。台灣和斯洛伐克是好朋友,也在彼此需要的時候協助對方。

 

陳市長在17日為捐贈口罩給布拉提斯拉瓦省事接受媒體聯訪的新聞,本處也上掛臉書與斯國民眾分享,當日馬上有1800個臉書按讚,顯示陳市長在防疫外交及城市外交的努力及用心-受到斯國上下廣大迴響,相信未來高雄市和布拉提斯拉瓦省有更多的地方可以相互合作,互惠共榮。

布拉提斯拉瓦省是斯國經濟最繁榮及富庶的省分,也是首都布拉提斯拉瓦市所在。該省經濟囊括所有傳統工業產業,近年更發展成為歐洲汽車工業中心。

 

布拉提斯拉瓦省與高雄市都是國家重工業中心,且均為交通樞紐,觀光業都很發達,彼此可交流借鏡的地方很多,相信未來還有許多合作的機會,進一步提升台斯關係。

外交部在斯國第一波疫情時曾捐贈40萬枚口罩,高雄市政府現在也捐贈30萬枚口罩予布拉提斯拉瓦省,中央及地方政府都樂於協助國際社會抗疫,這也說明了「Taiwan is helping, and Kaohsiung is also helping」。本人在此再次感謝中央及地方政府對增進台斯關係的支持。

駐斯洛伐克代表處 李南陽代表  致詞  高雄市與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省口罩捐贈儀式

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代表 中文致詞稿大意

約莫2千多年前,希臘哲學家尤里比底斯曾經說:「好朋友會雪中送炭,而非錦上添花。」

親愛的高雄市陳其邁市長、親愛的布拉提斯拉瓦省尤拉伊・德羅巴省長:當今世界面臨最嚴峻的處境,即是疫情肆虐、經濟衰退,加上社會及政治的不確定性。然而台灣周延地處理了各種問題,不但得以控制國內疫情,同時亦能利用專業向世界提供人道協助。台灣已經向包含斯洛伐克在內的許多歐盟國家伸出援手。

高雄市陳其邁市長已宣布將捐贈30萬個醫療口罩予布拉提斯拉瓦省,在此我致上最深的感激之意,感謝您的慷慨及友誼,本次捐贈對於仍在抗疫期間的布拉提斯拉瓦省有莫大助益。

我相信本次捐贈象徵了高雄市及布拉提斯拉瓦省具體合作的開端,雙邊在許多領域皆有共同利益,包括經層、研發、以及文化。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已蓄勢待發,將全力協助布拉提斯拉瓦省以及高雄市加強雙邊合作。非常謝謝各位。

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代表 致詞

陳其邁市長主持高雄市與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省口罩捐贈儀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捐贈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省口罩 陳其邁:Kaohsiung is helping(5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