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案件人心惶惶 桃柔會開辦防狼技術公益講座

文字-A A +A

  109年10月28日晚間,就讀長榮大學的外籍女學生在返回校外宿舍時被梁姓男子強擄,並加以性侵殺害、棄屍。遺體被尋獲時,全身僅著內褲,頸部仍被繩索緊勒。此案引起馬來西亞及台灣社會的關注。

  桃園市柔道推廣協會除對柔道選手的關注,也致力於推廣以柔道為基礎的防身術,多次受邀到學校、社福單位和團體,進行柔道防身講座,宣導人身安全、防狼技術及防霸凌。本會知悉此案後深感遺憾,與大眾同樣痛心,並更加自覺本會推廣業務的重要性,故將於109年12月5日在桃園市南亞技術學院舉辦「公益講座系列~防狼技術講座」,由本會吳振宇總幹事擔任講師,為參與者解析社會案件常見襲擊手法,了解關節技和絞技的應用,在面對危機時刻時不慌亂,也期許透過公益講座讓社會大眾持續關心相關議題。

  本會也在此呼籲,為降低陷入危險情境的風險,可注意以下幾點:
  1. 注意時間、地點:避免晚間出門,選擇道路較為明亮處行走。
  2. 避免落單:避免自己成為歹徒的攻擊目標。
  3. 獨自行走時提高警覺:與其他人維持安全距離,時刻注意經過身旁的人。

【人身安全系列講座-防狼技術講座】
報名:https://www.beclass.com/rid=2443e8e5f9fcb71a4fe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11.11

桃園柔道推廣協會

加入時間: 2020.11.11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社會案件人心惶惶 桃柔會開辦防狼技術公益講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