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區域賽 建國科大登場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2020第九屆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首場中區區域賽,於今(14)日在彰化建國科技大學舉行一天,有300多位中彰投大專、高中職專業英日語教師及學生參賽,各組前二名將可參加全國總決賽。競賽主辦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系教授戴建耘表示,這項競賽從第一屆比賽只有三千多人報名,今年報名人數迄今已經超過三萬四千人,九年暴增10倍,競爭十分激烈,可見國人對英、日語文教學的重視。

國立彰化高商應用外語科三位女同學(左)校內賽前三名取得區域賽資格

南投水里高工重視語文教學仍派出各類科優勝同學參加區域賽

戴建耘表示,專業英文詞彙能力國際認證(PVQC)是針對各種專業領域職場上,最可能用到的專業字詞,提供學生學習機會並且給予國際認證。由於今年報名參賽的人數爆滿,因此在各校校內賽後取前10%參加區域賽,今年全國共分為六個分區比賽,建國科技大學是全國首場比賽,有300多人參賽,比去年多了一百多人,而這項比賽各類組將取前2名可參加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舉行的全國總決賽,前3名可參加兩岸交流比賽。

台中嶺東中學觀光、應外兩科都派出優秀學生參賽

建國科技大學校長江金山表示,英語是國際化語言,而專業英語是每個行業的工作人員邁向國際化的基本專業核心能力之一,建國科大為技職學校,在教育目標上一直朝向國際化邁進,本校各系的學生,都朝向培育該系專業領域的專業英語能力為標的,因此學校十分支持這項競賽,從三年前開始接辦這項比賽中區區域競賽,讓在各專業領域的學生們有個精益求精的競賽舞台,每年參加的人數都在增加,可見國人對專業英日文教學的重視。

台中明德中學總校長林義雄(左)親自到場為學生加油打氣,主辦人戴建耘教授(右)表達感謝

建國科技大學辦理PVQC中區區域比賽考場,由教務處、應用外語系與資訊管理系承辦,今年為第三年,來自中彰投22所大專校院與高中職學校,365位校內賽優勝選手參賽決勝負,有許多高中職還由校長親自領軍參賽,為校爭光,可見中彰投區各高中職對語文教育的重視。

各校參賽選手無論是否進入各類前2名都可獲頒金腦獎

2020第九屆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今年競賽組別共分為國中組、高中組、高中職組、大專院校組、教師組等五大組,專業英文詞彙組共分為18大類科,專業英文聴力組與實用英文聽力組以職場與生活英文聴力測驗為主,共有10類情境,不分行業別。日文詞組競賽內容涵蓋JLPT(日語檢定)之N1至N5級,內含日文、發音、漢字、聲調、翻譯。一般英文單字組主要參照並蒐集國內(教育部、各考試測驗中心)公告的參考字集外,也參考其他國家地區同等級制別(高中階段)或測驗中心的參考字集為內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區域賽 建國科大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