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德商工電機科老師許世宗 創新教學榮獲銀質獎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田中鎮報導〕達德商工電機科老師許世宗參加今年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推動高級中等學校創新教學獎評選榮獲「技術型高中-銀質獎」第二名之殊榮,這次創新教學教案,是以「生活水電‧居家教室‧學以致用」為主題,呼應108課綱核心素養,強調學習不局限於學科知識及技能,而應關注學習與生活的結合,啟發學生能在生活及情境中整合活用、實踐力行所學技能。

由電機科學生自發需求「老師!我住的環境安全嗎?」,因而引發許世宗教案的發展開始,把學生家裡變成教室,設計勾稽表進行居家配線大體檢,讓學生回家與家長共同搜尋家裡亦故障損壞水電設備,並拍照記錄及照片上傳Facebook臉書社團平台先行討論,教師將學生問題統整,再回課堂中討論教學,透過假日家訪進行實境教學與學生家長共同學習,親子共學教育。

創新教學教案,更拍攝教學影片上傳YouTube,提供學生自主學習,並統整課程,運用心智圖培養學生系統思考與問題解決能力,培養學生帶得走的生活水電技能,將實習教室移到學生家裡,引導學生從最熟悉的環境尋找及解決問題,更進一步引導學生發揮所學,服務社區獨居老人水電維修檢查、協助八堡圳廊道LED燈海佈置等多元展能,許世宗符應新課綱的素養導向教學,一舉勇奪創新教學銀質獎!

許世宗說,在這次創新教學過程運作中,將學習與生活結合,發現到學生喜愛實習課,更對操作技能實作特別有興趣,也提升對日常生活中實務經驗,而且在這次「居家教室教學」家長更看到學生在校所學,即可運用在家裡生活當中,感到肯定!

達德商工電機科三年乙班學生鄭為豪說,經過老師創新課程,讓我們把課本上教的基本的知識,融入居家實境學習,還有拍攝教學影片讓我們自主學習,更帶領我們至社區營造及獨居老人服務等等教學,讓我喜愛上課,目前已取得丙級自來水配管(水匠)、丙級室內配線共2張證照,現階段在為乙級室內配線而努力取證。

達德商工校長許維純說,電機科許世宗老師本身也是達德商工畢業校友,自從創新教學開辦已10年有成,至目前工業類科較難突破,未評選有出好的成績,而今年許世宗老師以「生活水電‧居家教室‧學以致用」教案身受評審之肯定,榮獲109年創新教學「銀質獎」,堪稱是傑出校友,為學弟妹樹立良好典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89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3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達德商工電機科老師許世宗 創新教學榮獲銀質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