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大學生逝世一周年 在台港人設壇哀悼

文字-A A +A

攝:Gilbert Chin

文:Gilbert Chin

▲周梓樂在2019年11月4日重傷送院,延至11月8日證實不治/攝:Gilbert Chin

今日(11月8日)是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逝世一周年,在台港人組織「香港邊城青年」連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於台北市二二八紀念碑舉辦悼念活動。由於周同學生前為基督教徒,悼念活動全程以基督教方式進行。周梓樂在2019年11月4日凌晨時分的將軍澳警民衝突期間,從尚德邨停車場三樓高處墜下重傷,延至11月8日證實不治,是首位反送中抗爭現場附近受傷並失去生命的人。

 

悼念活動期間,兩名牧師先講述周梓樂事件的經過,對他英年早逝表示惋惜。其後帶領眾人禱告,為香港、香港人、梓樂家人祈禱,並寄望普天下遭受政權迫害的人們早日得到解放和自由。隨後播放了幾首廣東話的聖詩悼念周梓樂。唱完聖詩之後,一名在台港生上台發言。她提及自己去年11月不在香港,也不是虔誠的基督教徒,但是自從聽到周梓樂出事以後,每天都為他禱告,希望他能夠平安無事,但最後卻事與願違。談到這裡,她難掩哀痛,一度哽咽,台下有人為她遞上衛生紙。她之後說道:「我也不知道以後作為一個香港青年要怎麼辦?」。

 

活動結尾,場地播放著「願榮光歸香港」,有人呼喊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也有人在場邊互相擁抱,勉勵彼此,最後在榮光香港的音樂下,排隊向周梓樂的花壇奉上鮮花和道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3

gclife46

加入時間: 2020.11.03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反送中大學生逝世一周年 在台港人設壇哀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