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啡」常想念 雲林家扶兒童手沖咖啡給認養人悉心品嘗

文字-A A +A

好久不見、「啡」常想念

雲林家扶兒童手沖咖啡給認養人悉心品嘗

圖說:雲林家扶「啡」你不可相見歡活動於雲林縣咖啡故鄉古坑舉辦,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右五)蒞臨現場祝福,體驗沖泡咖啡、品嚐咖啡香。

  雲林家扶8日在古坑「TGC台灣咖啡莊園」舉辦認養人相見歡活動,近300名認養人與服務家庭兒童及家人出席參加,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及咖啡達人—TGC台灣咖啡莊園徐飴鴻伉儷,一起指導家扶兒童親手調製手沖咖啡,獻給長期幫助及關心他們的認養人,讓認養人悉心品嘗古坑咖啡的特別香氣,也感受到家扶兒童的暖心回饋。特別感謝協禧電機公司長期關注雲林家扶的孩子,特別邀請近百位認養的兒少一起出席活動,透過體驗香醇雲林咖啡感受社會溫暖與照顧。

圖說:感謝認養人長期參與,特別協禧電機公司邀請近百位家扶親子,歡喜品嘗咖啡一起給親子更多照顧與祝福。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雲林縣古坑鄉是台灣咖啡的原鄉,為了讓來自全國各地的認養人都能認識及品嘗台灣咖啡,雲林家扶今年特地選定古坑的「TGC台灣咖啡莊園」辦理認養人相見歡活動,希望能讓更多認養人能夠更認識台灣咖啡的獨特風氣,以及雲林在地人文氣息之美。TGC台灣咖啡莊園負責人徐飴鴻伉儷,也是雲林家扶的認養人之一,除了邀請認養的學生—就讀小四的林淑婷一起相見歡之外,也精心安排手沖咖啡體驗活動,讓在場家扶兒童及認養人一起體驗手沖咖啡的樂趣。

圖說: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左)代表雲林家扶感謝TGC台灣咖啡莊園徐飴鴻賢伉儷熱情提供場地,讓家扶相見歡活動能順利舉行。

  徐飴鴻表示:很高興雲林家扶辦理認養人相見歡活動,還有正心中學校友會的支持,讓我們能有這個機會教導家扶小朋友手沖咖啡,希望認養人及家扶兒玩的開心之餘,也能對於手沖咖啡的技巧有所認識。雲林家扶設計也一連串咖啡香包DIY、剝咖啡豆、彈珠台競賽、挑咖啡豆…等咖啡主題闖關活動,讓認養人陪伴家扶兒一起享受遊戲過程所帶來的樂趣。認養人林怡萱表示:以前都會用書信關心孩子的近況,今年能在相見歡活動關心到孩子的近況,是很值得欣慰的一件事! 透過雲林在地農特產、鄉鎮圖卡的配對活動,讓更多認養人認識古坑咖啡以及雲林的特色之美。

圖說:雲林家扶相見歡活動設計一連串咖啡相關體驗及闖關,其中認養人與扶助家庭共同完成香氣四溢咖啡香包,開心合影。

  住在台西鄉就讀國一的丁若涵同學認真學習沖煮咖啡技巧,從溫杯到穩定水量沖煮咖啡,絲毫不馬虎,完成人生中第一杯手沖咖啡後,親手將沖煮好的咖啡送給猶如父母親般的認養人黃冠賓。丁若涵同學表示:以前看咖啡店員手沖咖啡時很有文青氣息,沒想到今天會有學習手沖咖啡的機會,讓我學習到手沖咖啡的技巧,又能讓黃叔叔品嘗到我的手藝,真的很開心!住在土庫鎮的張雅萍同學表示:平時很少機會看見未烘培過的咖啡豆,透過剝咖啡豆的闖關活動,發現如何快速將咖啡剝皮、脫殼是一件學問,闖關活動讓認養人與家扶兒互動零距離,留下滿滿溫馨回憶。

圖說:雲林家扶認養人與扶助家庭一同體驗手沖咖啡,認識古坑咖啡的美味,並藉此活動拉近彼此距離。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今年受疫情衝擊,大環境的改變帶給大家更多的考驗,對於弱勢家庭而言,生活維持更加嚴峻。感謝所有前來參與的認養人特別是協禧電機公司,不因疫情的衝擊、熱心依舊,與家扶兒親口分享彼此的生活近況,用話語的溫度溫暖彼此,成為孩子在成長路上的養分。更感謝那些無法出席但會透過信件關心家扶兒的認養人,因有您們支持與關懷,陪伴的力量在孩子身上發酵,有如古坑咖啡甘甜香濃不苦澀,令人唇齒留香。

圖說:雲林家扶感謝來自各地的認養人熱情響應相見歡活動,與扶助家庭分享彼此生活,更帶來溫暖的關心,創造美好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9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好久不見、「啡」常想念 雲林家扶兒童手沖咖啡給認養人悉心品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