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大烏龜、各種全新遊樂設施超好玩」桃園龜山中正公園重新改造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記者 張元福 /主任 彭 可 報導】

龜山的孩子在地龜山人,都知道烏龜公園(中正公園)記者本身就是喔!桃園市龜山區中正公園,是區內早期開闢的公園,因公園內設施已多老舊,且歷經多次整修、翻新,整體公園內景觀品質參差不齊,市府斥資4,690萬進行改善重建,打造全新大型共融遊戲場域,今年9月間竣工後,已成為全家大小一起玩樂,待好待滿一整天的遊憩場所。 

位於龜山區精忠里、龜山里、楓福里交界處的中正公園,面積約為1.7公頃,屬於龜山區早期開闢的公園,公園內有一隻水泥做的大烏龜,係因與地名龜山有關。當地民眾說,大烏龜迄今已有32年,長年來,吸引許多大小孩在龜背、龜身爬上爬下,成為童年的快樂記憶。因此,中正公園又有一別稱烏龜公園,只要是龜山的孩子,沒有人不知道的。

由於中正公園的設施多已老舊、廁所也有歲月,為了讓里民有更人性化、更好玩的美麗公園,多年前,市府決心改造,歷經多次的地方說明會,向當地里民交流請益,到專家審議會議的意見,打造老中青三代,還加上兒、少的友善設施,成為真正的「全齡共融」公園。

公園景觀改善工程,保留園內最有特色的大烏龜,也增設溜滑梯塔、旋轉飛輪等各種共融遊戲設施。其中,滑梯塔裡有攀爬設施,通過層層關卡,最後到頂端溜下來,滑梯下方就是一大片的沙坑,採用的是小砂石、根本不用怕玩髒。特別的是園內有二座沙坑,另一座是細砂,除了有翹翹板,還設置了一座「沙桌水道區」,利用高低水道的設計,讓孩子可以觀察水流沖刷沙子的情形,實在太酷。

桃園升格後,許多公園變得不一樣,以創新思維融入在地特色,打造生態公園、運動公園、親水公園、冒險公園等各具特色與盎然綠意,除了今年陸續完工的大溪埔頂、平鎮新勢、桃園大有梯田生態等高人氣公園,已完成舊公園更新改善的龜山中正公園,以「全齡共融」為公園主題,亦成為一個很好的典範,並透過公園改造串聯自強北路與南崁溪自行車道的動線,創造空間新價值,也帶動地方之整體環境美質提升、生活環境空間的創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年大烏龜、各種全新遊樂設施超好玩」桃園龜山中正公園重新改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