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將軍虱目魚產業文化季活動熱鬧開賣 歡迎鄉親們一起來全台虱目魚之都嘗美食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將軍虱想同樂會昨31日於康那香不織布創意王國熱鬧開賣,臺南虱目魚產量全台最大,營養價值高、肉質鮮美,正值盛產期,農業局每年規劃一系列虱目魚產業文化活動,參與貴賓有臺南市長黃偉哲、農業局長謝耀清、將軍區長洪聰發、立委陳亭妃、賴惠員、康那香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戴榮吉及市議員方一峰、蔡蘇秋金等皆到場共襄盛舉。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虱目魚這麼大尾才賣50元,有夠俗,是廣受歡迎的平民小吃。(記者林易緒/攝)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虱目魚在全國是最多的產區,虱目魚的營養價值高又好吃,是廣受歡迎的平民小吃,市府也大力行銷虱目魚,協助漁民拓展銷售通路,漁業命脈值得大家來關心,因為有將軍、北門、七股、學甲及安南區等產區讓臺南成為全台灣虱目魚之都,歡迎大家一起來將軍虱目魚產業文化活動嘗美食。

圖文:立委陳亭妃說臺南虱目魚營養價值豐富,歡迎大家一起來購買台南虱目魚。(記者林易緒/攝)

將軍區公所區長洪聰發表示,今年獲文化局補助全區逾60萬元,社區營造成果「回眸」也一併於活動中發表,在文化部及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的輔導下拍攝微電影「這一站.將軍—我的愛」,隨著劇情演進,將軍區最真實、最自然的人文地景一一展現在觀眾面前。

圖文:虱目魚產業文化活動最後一場由將軍區公所承辦,參加者只要正確回答問題可蓋關卡章一枚,通過8個關卡,即可獲贈百元農漁特產兌換券1張。(記者林易緒/攝)

將軍區長洪聰發說,今推出免費限量的集章闖關遊戲,參加者只要正確回答問題可蓋關卡章一枚,通過8個關卡,即可獲贈百元農漁特產兌換券1張,向現場攤商兌換商品,將美味帶回家。氣球達人小琪老師更是孩子王,輕鬆摺出可愛又吸睛的魚造型氣球,讓人愛不釋手。

圖文:市議員方一峰表示請市府全力協助漁民拓展銷售通路,值得大家來關心。(記者林易緒/攝)

將軍區長洪聰發指出,現場感受劇中特色場景的民眾,還可以循著區公所特別繪製的導覽地圖來一趟濱海輕旅行,享受這純樸靜謐的美景及隱藏美食。另外,長平國小「漁我同行PART2」計畫以影像拍攝紀錄、小小解說員及繪本等方式,用心留住家鄉的美好,延續這份人親土親,歡迎大家來享受純樸靜謐的將軍美食之旅。

圖文:將軍區長洪聰發說用心留住家鄉的美好,延續這份人親土親,歡迎大家來享受純樸靜謐的將軍美食之旅。(記者林易緒/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南將軍虱目魚產業文化季活動熱鬧開賣 歡迎鄉親們一起來全台虱目魚之都嘗美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