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東勢區聯合社區計畫成果展,關懷長者展現志工活力

文字-A A +A

臺中市東勢區上城社區發展協會於10/31(六)上午,假中山國小辦理109年度東勢區聯合社區計畫「社區大塊文章。活力旺旺旺」成果展,現場將近200位社區長者與志工共同參與演出。東勢區上城社區發展協會聯合泰昌社區發展協會、中嵙社區發展協會,共同申請109年度福利化社區聯合型計畫,執行聯繫會報、社區長照服務培力成長營、泰昌健康促進歌舞律動外展推廣服務、中嵙尋根守護伯公伯婆、觀摩大旗艦社區、參訪學習活動、聯合社區團體工作等方案,服務180多位社區居民,3634次參與人次,寄望透過東勢區社區結盟,在計畫執行過程中,由培力中心林裕峰社區輔導員,協助三個社區組織間共享資源、人力與經費,進行各項方案的合作與任務整合,使各社區發現社區聯盟帶來的重要性、便利性提高。

本次活動同時邀請東勢區長翁培真、臺中市政府社會局人民團體科魏培如股長、承辦人劉雨婷、中山國小譚至晳校長及總務主任賴兆晃主任出席活動,來賓認為由於社區發展協會單打獨鬥的困難與資源不足,無法跨越福利服務的局限性,於是以區域營造、產業連結等各社區之優劣勢,截長補短共同發展為必要,因此109年度聯合計畫執行效果獲得肯定,展現社區互動與結盟之共榮共好。上城社區理事長張秀春及里長張玉雲(兼總幹事)表示,為推廣本次社區方案的執行成果,推廣社區特色,並分享給共同參與的在地居民,規劃辦理年度社區計畫成果展,讓聯合社區進行計畫推動經驗交流與分享,活絡社區情感,促進社區發展的活力展現。

另外,泰昌社區理事長徐燕宗、總幹事詹勳郎、志工隊長彭立鋒,及中嵙社區理事長王鎮樑、總幹事戴能康、執行長張秀梅、志工隊長張彩紫,上城社區行政文書王貞貞,東勢興隆社區理事長徐景星、總幹事蔡豐湶、常務監事胡昌興等,分工合作帶領社區志工與居民前來共襄盛舉,本次活動展演內容,分別由泰昌社區表演<樂活泰昌、銀髮舞動>,以三首曲目茉莉花、伯公伯婆、漂亮姑娘嫁給我吧,做為演出主題。上城社區以<服務培力、種子扎根>,帶動細妹按靚、大家來跳舞為表演。中嵙社區以<中嵙尋根、守護老幼>,帶動看相花、伯公生曲目。聯合表演則是泰昌客家歌謠,由蘇生勇老師所帶領表演的曲目是<長短夜>、<人生舞臺>、<毛巾律動操-㧡番薯>,中嵙社區古典舞班所要表演的曲目是:<人間西湖>、<一袖雲>等,獲得現場欣賞的民眾肯定,最後活動圓滿大合照,冀望110年度社區計畫成果展,大家再相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中市東勢區聯合社區計畫成果展,關懷長者展現志工活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