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雅與黃秋媖:積極推動共融式特色公園獨特意象議題 蘇志勳:公共建設會多增加獨特意象設計元素

文字-A A +A

陳美雅與黃秋媖:積極推動共融式特色公園獨特意象議題  蘇志勳:公共建設會多增加獨特意象設計元素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工務部門(都市發展局、工務局、地政局)業務質詢,10月29日上午長期以來積極推動共融式特色公園獨特意象議題之二大推手陳美雅議員與黃秋媖議員,不約而同前後質詢工務局共融式公園推動進度與獨特意象設計可行性,工務局長蘇志勳表示,已開闢完成的共融式特色公園有3座,辦理施工中有7座,允諾議員未來公共建設會多增加獨特意象設計元素。

陳美雅議員表示,雙北市有四十座以上共融式特色公園,但高雄市目前還是有許多公園需要好好改善規劃。同時也爭取了農16凹子底共融式特色公園,要求除符合森林公園意象,獨特唯一,且要如期完成。

黃秋媖議員認為要打造高雄城市新美學,好的公共工程以「人本安全」為首要考量,融入都市特色,環境永續,給人民更好的生活環境,創造出優質在地生活美學。黃議員對於現有公園遊具罐頭化,塑膠製易脆化,無新意設計,無法刺激孩童發展。大多數縣市,將80%預算花在大建設,市民卻無感。但是只要20%預算,改造鄰里公園,可讓80%民眾感覺到舒適、愉悅,「簡單又沒有負擔的美」,打造高雄城市新美學,讓基層鄰里更美。市府推動一區一特色的共融式特色公園,議會也成立高雄特色公園推動小組,改善高雄市公園環境。

黃秋媖認為,中正寵物公園是高雄首個寵物公園,但沒有特色,公園只見柵欄等設施,目前第二座寵物公園在岡山,正在設計中,希望未來岡山寵物公園能融入更多設計元素。

黃秋媖說,大型建設注重美學,如高雄海洋流行音樂中心等設計美輪美奐,但中小型建設如特色公園等,才是更貼近民眾生活的建設。

黃並指出,像寵物公園若興建費用300萬,其中僅3%約9萬元是設計費,想要提升設計質感,可能有困難,希望市府提高設計費,增加公園特色與質感。

工務局長蘇志勳受質詢回應,高雄市目前已開闢完成的共融式特色公園有3座,其中一座在衛武營有共融遊戲場,另目前辦理施工的共融式特色公園有7座,其中包括陳美雅議員關心的農16公園,也在準備規劃中。養工處表示,7座施工中公園以福山公園進度最快,預計明年初即可完工。蘇局長也允諾多位議員關切公園獨特意象之創意議題,未來公共建設會多增加設計元素。蘇志勳說,一般建設設計費占比多3到5%,主要把營造環境做好,有機會會增加設計費用,以後公共建設會將這點納入考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陳美雅與黃秋媖:積極推動共融式特色公園獨特意象議題 蘇志勳:公共建設會多增加獨特意象設計元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