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媖:打造高雄城市新美學—基層鄰里更美 兌現政見--興辦社會住宅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工務部門質詢(1部影片)

文字-A A +A

黃秋媖:打造高雄城市新美學—基層鄰里更美 兌現政見--興辦社會住宅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工務部門質詢(1部影片)

第 03 選區:永安區、岡山區、燕巢區、彌陀區、梓官區、橋頭區

2020年10月29日恭喜 黃秋媖 議員獲選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3會期【問政優質】議員。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之「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3會期議員評鑑結果報告」,本次獲選【問政優質】的10位議員分別為:吳益政、何權峰、林于凱、林智鴻、陳致中、陳麗娜、黃文益、黃捷、黃秋媖、郭建盟(依姓氏筆劃排列);此10位議員不論總質詢、業務部門質詢、法案審查,皆積極出席與發言,質詢內容也都言之有物,獲得評鑑委員們的普遍肯定。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工務部門(都市發展局、工務局、地政局)業務質詢,10月29日黃秋媖議員,認為要打造高雄城市新美學,好的公共工程以「人本安全」為首要考量,融入都市特色,環境永續,給人民更好的生活環境,創造出優質在地生活美學。舉南寮漁港/魚鱗式階梯取代傳統消波塊,被網友們封為「魚鱗天梯」的護岸,是拍照打卡熱點,遊客坐看夕陽,也能享受海風吹拂的暢快感,在地子弟回鄉開店也增多。而黃議員對於現有公園遊具罐頭化,塑膠製易脆化,無新意設計,無法刺激孩童發展。大多數縣市,將80%預算花在大建設,市民卻無感。但是只要20%預算,改造鄰里公園,可讓80%民眾感覺到舒適、愉悅,「簡單又沒有負擔的美」,打造高雄城市新美學,讓基層鄰里更美。

黃議員在107年提出政見「打造宜居城市,優化生活環境」裡,第3項要爭取加速完成【岡山大鵬九村】都更計劃,並爭取【興建青年住宅】,整合住宅補貼,擴大照顧青年及弱勢族群。就任後積極奔走興辦社會住宅計畫/實現居住正義,現今也都一一兌現。以下為質詢簡報內容大要:

打造高雄城市新美學

打造城市新風貌

一區一特色公園進度

 

興辦社會住宅計畫/實現居住正義

 

興辦社會住宅進度 / 配合橋科開發進度

黃秋媖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工務部門(都市發展局、工務局、地政局)業務質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黃秋媖:打造高雄城市新美學—基層鄰里更美 兌現政見--興辦社會住宅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工務部門質詢(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