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詩歌節 和美道東書院享受詩歌饗宴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和美鎮報導〕和美鎮道東書院是彰化縣的五大書院之一,培育了許多在地的好人才,彰化縣政府為帶領大家走進詩的世界,今(25)日下午在和美道東書院舉辦「2020彰化詩歌節~半線詩歌磺溪情」,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活動結合歌唱、吟唱、茶道、舞蹈等多元的藝術呈現詩詞文學豐富的樣貌,讓參與者享受一場滿滿的詩歌饗宴。

王惠美表示,今年詩歌節移至道東書院舉辦,以彰化在地特色、名勝、產業、農特產來作詩吟誦,特別有意義,也期望未來縣府、和美鎮公所與協會等三方共同研商將道東書院塑造成民眾想來、喜歡來,做更多文化研習課程、造福在地的鄉親與學生。另外,這次首次舉辦小文青得獎者作品發表及各大詩社的吟唱,都透過詩歌傳達出了彰化的美、彰化的好以及彰化人對自己土地的愛。

王惠美說,今天除了演出外,還有朱熹喜愛的茶道文化,讓大家免費品茗外,還有「小文青詩詩入畫比賽」詩畫合一,展現藝術創作成果,以及「一日詩人詩詞闖關遊戲」、「文青市集」等,帶來不一樣的創意能量,相信一定能讓大家今天收穫滿滿。

彰化縣文化局表示,活動由道東文教協會吟唱榮獲今年磺溪文學獎首屆傳統詩磺溪獎得主林文龍老師的作品〈和美頌〉,搭配鹿江詩書畫學會大筆揮毫揭開序幕;林武憲搭配大同國小學童吟唱〈來去彰化〉,透過詩,把彰化的風景和名產小吃描述得栩栩如生;蕭蕭結合史丹福幼兒園將新作〈脆,不是社頭芭樂最好聽的笑聲〉,將第一次的發表獻給了現場的所有觀眾,讓大家感受到芭樂在土地上繁衍、成長,表現生命活力帶來的青脆、鮮甜。

詩人康原和陳潔民、周和儀合作演唱〈彰化的歌〉,這首詩寫出這塊土地上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以及彰化人對自己土地的愛,讓我們感受到自己土地的節奏;和美國小吟唱〈記憶迴廊〉搭配扯鈴演出,帶領孩童認識道東書院的歷史淵源,回顧書院的風華與榮耀。

彰化縣文化局表示,除了在地文學家和學生同台演出外,現場還有首次登場的小文青發表會,得獎學生把自己得獎的作品透過戲劇、傘舞、吟誦詮釋演出,更加令人激賞,華陽舞蹈團結合黃菁珊古箏演奏,精彩演繹<秋意>、<減字木蘭花·賣花擔上>二首詩歌意涵;東寧樂府、第一屆王者之香古典詩臺語朗誦比賽冠軍黃菁珊和彰化縣詩學研究協會、青山詩吟社、彰化縣文開詩社、彰化縣國學研究會、彰化縣儒林社區文教協會、彰化縣學士吟詩學會等彰化在地詩社,也帶來詩歌古調之吟詠。

今年詩歌節還有首次辦理的小文青詩詩入畫比賽,現場擠滿了很多小小藝術家、老師和家長,發揮想像力,融入生活中的童趣,一筆一筆勾勒出心中體會的詩意。另外,還有充滿趣味性的一日詩人闖關遊戲,讓參與活動的親子除了聽詩、賞詩、念詩外,還透過遊戲來增加詩詞知識;除此之外,還有文創市集結合地方產業文化帶來不一樣的創意能量,相信這一動一靜能創造更多繽紛的樣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26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詩歌節 和美道東書院享受詩歌饗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