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貼心所以創新 翔森虎咬豬刈包

文字-A A +A

【記者方喬/採訪報導】畫上老虎的斑紋和尾巴,金黃色的餐車在灰樸的街上格外顯眼,但更吸引人的是爐上翻烤的肉片所散發的香味。用蒙古烤肉取代傳統滷肉,搭配嚴格把關的酸菜和花生粉,一份不同於傳統口味,走出自己特色的刈包,是老闆用創意和貼心,在不景氣中依然體貼顧客的證明。

老闆林豊承除了一身好手藝,更有一顆體貼顧客的心。(方喬/攝影)


 老闆林豊承,年僅二十六歲廚師閱歷便相當豐富。但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他面臨失業、工作難找的情況,因此決定勇敢實踐以前的夢想:自己創業開店。林豊承用網路搜尋「適合開業的小吃」,最後決定用閩南語俗稱「虎咬豬」的刈包當作商品。從餐車設計到事前準備,全部一手包辦,料理口味和食材運用,也都經過自己把關,憑專業將刈包多做改良,成為一道獨具風格的小吃。


豬肉半肥半瘦,搭配黑胡椒的提味讓人食指大動。(方喬/攝影)



 為了與眾不同,開業前林豊承做足功課,從台北「壯元刈包」得到靈感,使用烤肉代替滷肉,改進傳統刈包吃多會膩口的缺點,再經過多方食材嘗試,決定選用新鮮現宰溫體豬肉,並融入自己手藝,調配出符合花蓮大眾口味的蒙古醬,豬肉用醬醃漬後,不再需要其他佐料就已相當入味。配料方面,使用花蓮縣新城鄉有名的酸菜,和自行調配粉、糖比例的花生粉,酸脆甜鹹的搭配,解膩爽口又刺激食欲。有別於傳統白刈包的鬆軟,翔森的全麥刈包,口感紮實嚼勁十足,讓人想一吃再吃。


招牌蒙古烤肉刈包,帶給人不同傳統的美味。(方喬/攝影)

 目前的刈包口味有蒙古烤肉和黑胡椒鹹豬肉。蒙古烤肉使用全瘦豬肉,烤的略微焦脆,蒙古醬融入肉汁使味道甜鹹適中;黑胡椒豬肉略肥,柔白的色澤和柔嫩的口感,是視覺和味蕾的享受。為了讓每一份刈包都能完美呈現,林豊承堅持現點現烤,他認為先烤好的肉容易乾老,雖可以減省製作時間,快速給客人享用,卻會失去軟嫩的口感、肉汁的香甜和出爐的溫暖,對料理要求嚴格的林豊承,不願意為了多幾分生意而本末倒置,堅持給顧客最好的服務。


鮮豔的外觀,讓翔森虎咬豬的餐車相當醒目。(方喬/攝影)


 翔森虎咬豬的獨特之處在於對顧客的用心,選擇烤肉的點子確實出自於「狀元刈包」,但林豊承憑藉在花蓮餐飲服務多年的經驗,依照當地人的口味自行研發醬汁,使花蓮人更容易接受,這份體貼使翔森虎咬豬有了自己的味道;他的用心特別在小地方彰顯,例如將烤肉切成一塊塊適合入口的小片,改善吃傳統刈包時,常因為一大片滷肉被咬出來而導致後面沒料的窘境;不會過肥的烤肉和全麥刈包皮的選擇,不僅僅是為了味道與口感,也是為了顧客的健康著想;因為現點現烤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所以餐車旁置了一堆雜誌,讓客人在等待時不至於無聊,老闆娘石芷羚也曾主動提供自己煮的冬瓜茶,在熱天給客人免費取用解渴,一切的一切都出自於顧客至上。

 開業兩個月,林豊承選擇一步一腳印的經營,希望先打開知名度,做出口碑,顧好食物品質再擴大經營,未來希望能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店鋪,除了原先的口味,也會繼續多方面的嘗試,例如推出雞肉口味的新產品,或是提供飲料與湯品。林豐承表示:「不怕客人吃啦。」從肉塞進麵皮又不停掉出來的奢華來看,林豊承用動作證明這句話,所做的就是希望顧客吃得滿意,吃得開心。
 
 熱呼呼的翔森虎咬豬,用獨一無二的口味,含著滿滿的誠意,在花蓮市商校街街口,咬住每一個人的心。

翔森虎咬豬,用特有的風味和永遠熱呼呼的溫暖滿足嘗鮮的胃。(方喬/攝影)


店名:翔森虎咬豬
地址:花蓮市國聯里商校街96  
電話:(03)8324429 0955883531(滿十顆有外送服務)
營業時間:15:00-21:00 (週日公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美食】貼心所以創新 翔森虎咬豬刈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