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後安好鄰居發展協會何黃金葉獲選模範老人、林彥良獲選孝親楷模

文字-A A +A

 

[記者李文凱/高雄報導]

中華民國老人福利協進會於10/18假國軍文藝中心舉行第55屆老人節表揚活動,高雄市仁武區新後安好鄰居社區發展協會志工隊何黃金葉女士當選全國模範老人,另協會林彥良理事由國立臺南大學所推薦當選全國孝親楷模。

中華民國各界慶祝第五十五屆老人節表揚全國模範老人23位、全國敬老楷模17位、全國孝親楷模3位,其中最年長者為高齡102歲的郭林却女士。

表揚大會中華民國老人福利協進會高火生理事長也指出依照世界衛生組織所定義目前臺灣為高齡社會,國發會推估民國114年我國將進入超高齡社會,最後以「今日做老人服務與明日享有老人福利」的目標與所有得獎者共勉;此次表揚大會,前副總統吳敦義先生亦蒞臨會場,頒發全國模範老人獎牌,於致詞時也提及禮運大同篇與大家共勉。

本次獲獎的全國模範老人何黃金葉女士為高雄市仁武區新後安好鄰居社區發展協會的新後安好鄰居志工隊隊員,何女士於107年獲選高雄市美力媽媽、高雄市第七屆模範母親,平日也加入志工隊,其家庭為三代志工。

而獲選全國孝親楷模的林彥良同學,為國立臺南大學所推薦,目前就讀電機工程學系碩士班二年級,也是新後安好鄰居社區發展協會理事、志工隊督導,林同學曾獲選109年青年獎章、106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等諸多獎項,平日除課業專精外,亦投入志願服務行列,關懷照顧獨居長輩、社區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2.12

文凱

加入時間: 2020.02.12
2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新後安好鄰居發展協會何黃金葉獲選模範老人、林彥良獲選孝親楷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