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阿嬤陪伴兒子抗癌 賣菜守護孫子女

文字-A A +A

【嘉義市訊】嘉義家扶中心於10月17日假嘉義市鈺通大飯店辦理「2020年度十大自強阿嬤表揚活動」,有10名嘉義縣市弱勢家庭的阿嬤獲得鼓勵與讚賞。在重陽節前夕,透過公開表揚的儀式,肯定阿嬤們的不畏艱困及堅強毅力,每一位阿嬤都有著令人動容的生命故事,站在舞台上接受肯定,情緒相當的激動與感恩。榮獲表揚的阿嬤名單為李秀蘭、李金蓮、吳姿慧、王呂梅、侯完、邱鈺婷、楊淑美、鄭淑文、鄭柳明鳳、鍾美麗,阿嬤們在自己家人及孫子女的陪伴下,共享家庭榮耀時刻。

全體大合照

       住在市區的侯阿嬤,今年70歲,唯一的兒子離婚後同住,原本做著工地粗工,養育兩名子女,前年罹患了大腸癌第三期,手術治療後,體力大衰,偶而做著臨時工,侯阿嬤除了悲傷難過外,更堅強的照顧兒子生活起居,也身兼父母職教育孫子女,一家人共同租住在矮舊平房裡,侯阿嬤平日在市場擺攤賣菜,就算身體有病痛也總是忍著去市場,因為不論賣出了多少菜,總是有點收入,更是一家人的生活費,而去年的一場車禍,讓侯阿嬤的肋骨受傷,疼痛至今仍無法復原,假日時間,就讀高職的孫女會一起到地攤,跟著阿嬤賣菜。侯阿嬤面對生命如此嚴峻的考驗,以不畏艱苦、勇敢向上的生命力,給家人滿滿的關照和母愛。

社會處副處長溫秋蘭阿嬤抹護手霜

        另外,家住布袋鎮的鄭阿嬤,除了要獨自扶養重度智能障礙的長女外,因長子有身心不健康的狀況,根本無法承擔父親角色,鄭阿嬤又再次一人撫養教育三名孫子女,在經年累月的辛勞下,早已是病痛纏身,但鄭阿嬤仍靠著一刀一刀的切蘿蔔,還有做清潔工,讓孫子女們平安的讀書長大,而長孫特別喜愛運動,讀了體育班,專長於跆拳道,經常代表學校出外比賽,今年榮獲縣長盃跆拳道54公斤級第二名,鄭阿嬤想讓長孫繼續在體育界發展,很努力的做著兩份工,永不放棄的毅力,更帶領著孫子女朝向光明希望的道路前進。

嘉義縣社會局局長張翠瑤替阿嬤抹護手霜

       家扶中心沈明彥主任表示,弱勢家庭已經面臨經濟的困境,若又是隔代教養,對阿嬤或阿公而言,其中的辛酸或悲傷,外人無法體會,但許多的阿嬤會強忍著傷痛,不論如何,都要撐起這個家,要費心力的工作,也要當父母親,所教養的孫子女,常有著非凡的表現。因此,在重陽節追思遠祖的意義中,透過十大自強阿嬤不畏艱困的故事,將阿嬤們堅苦卓絕的精神與毅力,傳遞到社會角落,產生正向的影響力,亦促動社會大眾對弱勢隔代教養的尊重與關懷。

阿嬤與孫子擁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1.19

嘉義家扶

加入時間: 2015.11.19
16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義家扶攜手南高雄家扶展力少年 探索嘉義之美

2024-03-09
瀏覽:
4,394
推:
0
回應:
0

家扶義工在學習中 共創生命真諦與服務

2024-03-04
瀏覽:
2,226
推:
0
回應:
0

家扶國中生 媒識多學習

2024-02-03
瀏覽:
3,747
推:
0
回應:
0

「龍」來NET購新衣過好年

2024-01-27
瀏覽:
2,646
推:
0
回應:
0

化悲痛為力量 家扶兒堅強勤學放異采

2024-01-24
瀏覽:
3,043
推:
0
回應:
0

市府餽贈慰問金 兒少新春迎幸福

2024-01-19
瀏覽:
3,045
推:
0
回應:
0

聖彼得送愛二十載 家扶兒溫暖滿懷

2023-12-20
瀏覽:
3,045
推:
0
回應:
0

嘉義家扶營養送上山、學童喝的開心又健康

2023-11-15
瀏覽:
2,940
推:
0
回應:
0

鋼鐵阿嬤陪伴兒子抗癌 賣菜守護孫子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