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同理,讓差異不再是距離,露德邀你走上遊行化解愛滋歧視

文字-A A +A

▉因為同理,讓差異不再是距離
#1031讓我們一起前行

投入愛滋服務23年來,露德提供不同階層、性別、性傾向的感染者多元化的支持性服務,改善愛滋感染者的生活品質。2004年時,因為海洛因共用針頭造成愛滋感染的高峰,開始關注藥癮對於愛滋疫情及感染者生活的影響。

這些年,我們持續陪伴感染者朋友度過自我認同的掙扎、扶持經濟困頓的朋友生活重建、修補因感染身分或藥癮身分而裂解的家庭關係、引導有藥癮議題的感染者朋友正視自身的生命課題及與成癮藥物的關係、提供無處安身的感染者、藥癮者朋友一方之地,修養生息。

不過,在服務中我們也意識到同志、愛滋、藥癮這三種身分在社會中存有各種標籤、偏見。偏見及汙名不僅貶損了個人的自我價值,也切斷了個人與他人關係的連結。然而人終究是社會性的,會渴求自己在群體中擁有一個位置,得到關愛與溫暖。排斥與拒絕會讓一個人深陷困境,孤立無援。我們應該試著同理與了解

★因為了解,同志不再被視為疾病,權利受到正視
★因為理解,HIV傳染不易及治療的進步,我們希望恐懼不再
★因為同理,我們更看見深層的藥癮成因,罪與罰不再是唯一對待

讓我們不再停駐於想像,嘗試去傾聽與認識吧!露德協會邀請你,跟著我們一起10月31日,用你的行動走上街頭,消弭大家對愛滋的誤解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4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因為同理,讓差異不再是距離,露德邀你走上遊行化解愛滋歧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