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PBL互動科技多媒體專班真讚 影片、角色設計競賽摘雙冠

文字-A A +A

龍華科技大學人文暨設計學院PBL「Project(Problem)-Based Learning」互動科技與多媒體專班學生劉佳馨、孟婕及林茹君,在遊戲系周明韻老師與文創系張仁礦老師共同指導下,分別榮獲109年「稅創藝」租稅短片創作競賽與全國最大比賽平台-獎金獵人舉辦之第五屆奇幻獎:新東方異獸檔案雙料冠軍,充分印證PBL專班同學們歷經課堂所學與實務訓練後,跨領域、解決實務問題之扎實功力。

PBL互動科技與多媒體專班袁孟婕、劉佳馨兩位同學,參加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109年「稅創藝」租稅短片創作競賽,以作品「嗶嗶神功」,透過趣味創新、生動活潑且流暢的動畫故事呈現,獲得評審高度青睞,勇奪第一名殊榮。

袁孟婕說,「嗶嗶神功」主角為一位叫夢夢的女孩,為了讓生活更便利,四處修行,最後發現原來最便利的方式就在身邊,那就是「嗶嗶神功」。主旨在向大眾說明行動支付及雲端發票的便利性與使用方式,進而鼓勵民眾以行動支付來繳納稅金,達成快速無紙化的納稅流程。

而由全國最大比賽平台-獎金獵人舉辦的第五屆奇幻獎:新東方異獸檔案,林茹君同學的作品為「亡靈獸」之角色設計,評審對其作品評論,無論是怪物本身或是背景,都畫得非常細緻,蝴蝶狀的頭面連接上獼猴狀的身體,還有身上的尖刺,相當具有視覺張力,尾巴的設計也很別出心裁。評審一致認同為最佳創作,獲頒第一名榮耀。

林茹君表示,「亡靈獸」設計理念是在亡靈節當中,人們在臉上裝扮骷髏的樣子,並由蝴蝶和骷髏所設計出的怪獸,對蝴蝶的聯想是人們過世後會化成黑色蝴蝶為亡靈代表。在繪製異獸的外觀上有三個特徵,第一個是頭部以蝴蝶造型呈現,有銳利眼睛似貓、臉部有一圈眼睛圖紋與周邊白色銳角,給人強勢神秘視覺感;第二個是身上堅硬銳角,代表強勢和自我保護的距離感;第三個是異獸嘴巴位置在尾巴,造型像蝴蝶的口氣一樣飲食,利用尾巴甩動鞭打、綑綁敵人進行攻擊。

指導老師周明韻指出,PBL互動科技與多媒體專班學生透過問題導向學習,展現出主動學習、重視實作技術之精神,近年參加各類影片廣告製作及設計競賽,屢創佳績,獲獎連連,顯見同學實力已獲得廣泛肯定。而透過各項比賽的淬鍊,更從中得到相當寶貴的實務經驗與回饋。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肯定同學獲獎為校爭光的優異表現。他並指出,龍華科大在106學年起,借鏡美國歐林學院做中學模式,陸續成立「物聯網」、「智慧機器人」、「智慧商務」、「互動科技與多媒體 (原影視製作與行銷)」等4個PBL跨領域專題導向學程專班。專班學習目標不只是知識,更著重培養跨領域能力。

葛校長強調,學校積極投入各項資源,培養同學們發展跨領域及專業實作能力,是PBL專班同學快速成長關鍵。PBL專班學生歷經課堂所學與實務訓練後,不僅運用創意展現豐富的學習成效,而透過專注實作的問題導向學習模式,讓學子在專業上更精進深化,達成學用合一目標,日後必能成為職場上炙手可熱的人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龍華科大PBL互動科技多媒體專班真讚 影片、角色設計競賽摘雙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