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念研究所 兒子讀大學 一家都是大葉人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大村鄉報導〕大葉大學理論與實務並重,以德國師徒制培育「消防」及「災防」專業人材,吸引許多消防從業人員前來進修,這學期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碩士班迎來兩位新生,大湧消防安全設備有限公司負責人江慶虎、聖鈞消防器材行負責人林揚昕,巧合的是,他們的兒子也就讀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分別是大三的江昊宸與大二的林祐翔,一家都是大葉人。

大葉大學環工系陳宜清主任(左一)與消防學程周中祺老師(左二)說系上有林揚昕(左三)、林祐翔(右三),以及江慶虎(右二)、江昊宸(右一)兩對父子檔

環工系主任陳宜清表示,不少家長因為小孩就讀大葉,對於系上的教學資源與辦學成果有進一步認識,因而報考碩士班,目前系上就有兩組父子檔,分別為消防學程三年級的江昊宸非常認真,並積極參與科普推廣活動,發揮所學回饋社會,父親江慶虎看到兒子這麼優秀,因而興起到研究所進修的念頭,以及消防學程二年級的林祐翔則是父親林揚昕與母親張淑芬一起報考環工系碩士班,三個人同時在大葉大學學習。

江慶虎指出,他已在消防產業工作二十幾年,兒子考大學時也選擇攻讀相關科系,他看到兒子在大葉大學師長的帶領下,將課堂學到的知識轉化為各種教案設計,到國小及社區辦理防災宣導活動,讓他也想精進專業,因此重返校園念研究所。

江昊宸認為,跟爸爸一起念書,不只是可以互相討論,爸爸的實務經驗也有助於他更認識產業,未來他準備報考消防設備師(士),也想繼續攻讀碩士班,讓專業領域更上一層。

林揚昕說,大葉大學消防學程在業界相當知名,不只是為產業培育人才,師生也投入公益行動,推廣防災教育不遺餘力,因此兒子選擇就讀大葉消防時,他就大力支持。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他跟妻子也一起到大葉的碩士班進修,吸取新知,繼續為社會安全奉獻心力。

林祐翔表示,父親是消防設備師,從小耳濡目染,讓他對消防產業產生興趣,爸爸媽媽一起來念研究所,全家有三個人在同一間學校讀書,感覺很特別,剛開始覺得有點壓力,但在學習上可以交換心得,也督促他更加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爸爸念研究所 兒子讀大學 一家都是大葉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