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打造模特兒訓練基地 美容系走伸展台築夢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模特兒主要工作是擔任展示藝術、時尚產品及廣告等,通常是以伸展台模特兒為代表,而國內模特兒的養成大都集中在北部的模特兒訓練機構,為了應學生及家長的期盼,建國科技大學美容系於去年成立表演藝術組,並投下近千萬元設備,有系統地培養走伸展台優秀人才,不但為想走伸展台的青年築夢、圓夢,也是中部地區唯一訓練專業模特兒的專門機構。曾經凱渥模特兒經紀公司訓練講師的建國科大美容系副主任丁秀毓老師說,過去曾教導過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也期盼在建國科大培養出第二個名模。

近年臺灣「美」的產業蓬勃發展,在電影電視平面媒體的大肆宣傳報導及近年風起雲湧的自媒體推波助瀾下,造就了無數的表演人才。丁秀毓說,在現行台灣的大學中「表演藝術」大都以「戲劇」教育為主,而且戲劇表演以北部為最大市場,建國科大美容系於去年在眾多業界及家長的建議及期盼下成立了表演藝術組,並與北部地區大專院校以「戲劇」教育為有所區隔,以符合中部市場需求,因此課程主要以訓練活動伸展上的模特兒、活動主持、自媒體主播、產品行銷講師及台步指導老師為主要教育目標,期盼能有系統地培養社會優秀的人才。

來自國立員林家商的劉岱雅表示,她高職就讀的是美容科,大學就讀建國科大美容系表演藝術組,多學了一項專長,她希望畢業後當新娘秘書,也可以往職業模特兒發展;來自台中市玉山高中目前還擔任表演藝術組組長的陳冠妤則表示,她很喜歡走伸展台,去年她知道中部地區只有建國科大表演藝術組有在訓練專業的模特兒,於是她以繁星計畫管道入學建國科大美容系,雖然訓練過程很辛苦,但能夠找到舞台追求夢想再苦也很值得。此外,學生黃怡熒、陳柏宇都表示,她們終於在建國科大美容系找到能夠築夢、圓夢的舞台。

建國科大美容系主任蕭蓉禎表示,該系成立十幾年來已經培育許多美容美髮專業人才,後來發現,台灣「美的產業」發展迅速,社會的需求也更加多元,訓練專業的美髮美容人才已經無法完全滿足業界、學生、家長的需求,因此在去年成立表演藝術組,除了招收部分美容科學生之外,也招收表演藝術科學生,並投下近千萬元設備,採用10MM安全強化玻璃,打造出玻璃伸展台教室,利用不同的燈光效果搭配,讓服裝秀在舞台上能呈現出層次感及豐富的視覺效果,透過實境教學帶領學生朝向表演人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建國科大打造模特兒訓練基地 美容系走伸展台築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