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榮服處專訪學業有成退除役官兵陳豐添

文字-A A +A

退除役官兵陳豐添先生,為陸軍憲兵學校畢業,服役期間經歷班長及營級財務行政士多年,個人熟悉專案管理,並於退伍後轉任公職。

在接觸陳豐添先生後,瞭解陳先生是勞動法令專家。無論是協助就職勞工及退除役官兵在勞動條件相關法令解釋說明,或是處理勞資爭議(退休金、資遣費、工資、勞保)、就業需求等,都非常盡心盡力。另外陳先生在雲林縣政府勞工處擔任科員時,負責勞資爭議業務,處理爭議案件超過3000件,協助勞工朋友爭取相關勞動權益及解釋疑義,深獲勞工朋友敬重。曾為職業軍人的陳先生禮貌周到、談吐、待人處事和諧,可以深刻體會其在軍旅生涯中所養成的榮譽感與責任心。不但具備領導統御的正向心態與面對挫折的能力,更能以務實態度面對工作上的每件事物,都再次顯現國軍在培育專業軍事人才的同時,也是培養社會人才的搖籃。

退輔會為強化退除役官兵就業能力,提供就學補助措施,讓陳先生萌發進修的念頭,希望精進自己的技術層面與學術層面。而105年可以說是陳先生充實自我的轉捩點,首先在技術面上,先後考取重機駕照、大客車駕照、甲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執照;而學術面上,則是重回校園進修,並於107年完成中正大學的碩士學歷。

退輔會為協助志願役退除役官兵就學,每年學期前公告退除役官兵就讀大學校院四年制進修部/在職專班、進修學士班甄試招生簡章及二技推甄招生簡章,另有學分班、推廣教育班及空中大學等進修補助,歡迎有興趣者上輔導會全球資訊網站(http://www.vac.gov.tw)查詢相關訊息,另對於雲科大、虎科大及環球科大等校推廣教育有興趣者,亦可來電本處洽詢,電話:05-5322742,林社工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06

小維

加入時間: 2019.05.06
23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榮服處專訪學業有成退除役官兵陳豐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