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林風箏節和你一起放風吹 草地野餐看特技風箏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二林鎮報導〕二林鎮公所舉辦首屆「2020二林和你一起放風吹」風箏節,今(11)日在二林高中預定地(儒林公園北側)盛大展開,活動安排一連串精彩歌舞表演、20夢想起飛市集特色攤位、各式大型軟體風箏、特技風箏、主題風箏展演及風箏彩繪成果評選,同時提供草地野餐欣賞高水準音樂饗宴,彰化縣長王惠美下午參加活動並親自頒發獎金,王惠美表示,二林鎮發展休閒產業有絕對優勢,二林地區有很多的特色酒莊、市集、文創等,這次公所串聯社區、學校及社團共同參與,為風箏文化扎根,期許二林成為放風箏的全新基地。

王惠美說,在秋天之際,風徐徐吹來,在此刻放風箏可以讓我們憶兒時,感謝二林公所團隊精心策劃「放風吹」活動,讓大朋友可以帶著小朋友,除了看風箏翱翔之外,也可以自己試著彩繪風箏、放風箏,也可以野餐,增加親子關係,也讓更多人接觸這片土地,更加愛護這片土地。有鑑於日前有女童遭風箏捲上天意外事件,她也呼籲大家「安全第一」,在小朋友嘗試放風箏的過程中,請大人記得務必注意小朋友的安全。

二林鎮長蔡詩傑表示,「2020二林和你一起放風吹」活動是一個非常好的、有意境的活動,希望天空可以布滿很多多彩多姿的風箏。二林的風與新竹的風不一樣,很有「風」度,今天現場安全距離都已經拉好,請大家可以放心的放風箏。活動場地為二林高中預定地,感謝黃校長對於活動的支持,以及感謝二位在地里長使用自用車協助活動宣傳,並呼朋引伴,將活動炒熱,甚至有新竹及嘉義的朋友都來此放風箏。

「2020和你一起放風吹」風箏節活動,邀請各社區、學校及社團將彩繪培訓的風箏作品帶來現場評分,為鼓勵各參與培訓者為風箏文化扎根,評分結果取前三名由縣長頒發獎金以資獎勵,分別為第一名中正國小、第二名二林新住民關懷協會、第三名西斗社區。

二林風箏節整體活動結合風箏與在地社團表演,各式風箏體驗活動、特色農產、文創展售及公益活動,以吸引年輕族群了解二林文化,塑造二林為「彰化首選」之品牌行銷,同時展現二林在地藝文、農特產業特色之文化節慶活動,並設計紫斑蝶圖騰做為代表本次的主題風箏,現場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互動遊戲活動、精彩音樂舞蹈節目及草地野餐,親子一邊野餐一邊看著風箏,度過一個輕鬆愜意並極具文化意義的國慶假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26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二林風箏節和你一起放風吹 草地野餐看特技風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