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璀璨愛河灣 燈光璀璨夜空 驚艷登場 高雄港新魅力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1部影片)

文字-A A +A

點亮璀璨愛河灣 燈光璀璨夜空 驚艷登場 高雄港新魅力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1部影片)

曾經,高雄給人的印象是全台第一大港、南部工業重鎮,但近年來,高雄不一樣了,她正以一種開闊的視野、格局與願景,勾勒出希望藍圖,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計畫正是承載著城市願景與發展的重大公共建設。為能儘速帶給高雄市民一個創新海港城市,高流中心近期正進行部分竣工驗收工作,夜間景觀照明也密集進行燈光測試,副市長林欽榮特別於109年10月6日安排夜間視察高流中心建築景觀照明設計成果。

高雄市林欽榮副市長晚間很高興邀請記者及市民朋友一同來參加「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景觀燈光工程」視導行程,林欽榮今天擔任視察官,特別來幫市民朋友及攝影愛好者來視察大眾引頸期待的高流中心建築夜間景觀照明,林欽榮非常歡迎市民朋友給參考意見,讓市府團隊可以做得更好。

林欽榮憶起10年前(2010年)受邀擔任本案國際競圖評審委員,國際競圖結果由西班牙Manuel Alvarez Monteserin Lahoz所提設計獲得首獎並簽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設計理念為使建築夜間景觀照明使用之燈光達節能減碳效益,皆採用耗電量低可多種顏色變化之LED燈具,種類共計10種約3,393只,換算每小時僅約耗電76度,並可透過中央控制室進行監控軟體做燈光控制及調整,高流中心是節能也是智慧建築。

高雄為海港城市,流行音樂中心坐落於愛河灣,所以在燈光設計上主要呼應海洋元素(海浪、珊瑚、海豚等)的建築外觀燈光設計,以粉紅色系變化對應珊瑚與海底生物意象,藍色系變化象徵海洋與海底藍色生物交織,以光河海浪流動為自然元素,運用不同的顏色變化,在港灣中優雅呈現,並藉由水中的折射,呈現多樣的光影變化,為高雄港灣增添了幾許的浪漫。

林欽榮表示,今日是高流景觀照明的第1次壓力測試,也是靜態燈光照明的壓力測試,對於今日的整體呈現結果還算滿意,先預告各位關心高雄的市民朋友及國內民眾,林欽榮要求下次的壓力測試將是高流外牆及內部照明的動態燈光展演,透過事先精密計算,呈現高流園區整體建築群彼此相互輝映,互爭光彩的熱鬧畫面。

除了海洋流行音樂中心本身的燈光照明設計以外,未來市府工務局將持續協調周邊超高層建築管委會或飯店業者(包括海洋帝寶、台灣領航、85大樓、台灣領袖大樓、漢來飯店、國硯、京城凱悅、國賓飯店、夢萊茵、元大證券、福容飯店等),希望大家一起響應愛河灣光影創作團隊,創造高雄港灣新地標,進行城市建築群的大型光雕展演,點亮愛河灣,讓整個愛河出海口的港區,配合海洋流行音樂中心的照明,形成高雄港區夜間地景新亮點,讓愛河也讓高雄夜晚越夜越美麗。

工務局表示,高流中心總經費65億元,分二階段工程執行,第一階段五座鯨魚意象工程已經在106年中旬竣工;第二階段將於近期完成,內含可容納約5,000席的大型室內流行音樂表演廳、12,000人的戶外表演區域、流行音樂展示空間、海洋文化展示中心、海豚造型之文創產專區及戶外遊憩廣場等。

新工處進一步表示,高流中心夜間景觀照明使用之燈光皆採耗電量低可多種顏色變化之LED燈具,計10種類共3,393只,總計功率76,263瓦,換算每小時僅約耗電76度,並可於中央控制室透過監控軟體做燈光控制及調整。此外,為呼應以海洋元素(海浪、珊瑚、海豚等)的建築外觀燈光設計,乃以粉紅色系變化對應珊瑚與海底生物意象,以藍色系變化象徵海洋與海底藍色生物交織,以光河海浪流動為自然元素,運用不同的顏色變化,在港灣中優雅呈現,並藉由在水中的折射,呈現多樣的光影變化,為高雄港灣增添了幾許的浪漫。

高雄港新魅力  林欽榮副市長  第一次海音中心照明工程視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點亮璀璨愛河灣 燈光璀璨夜空 驚艷登場 高雄港新魅力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