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白世界絕美景象彷彿是「10月雪」台南市長邀國慶假期體驗大內獨特的自然與人文風情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大內區公所今年第二次舉辦秋季限定超夯的甜根子草花海美景及社區營造成果展,4日下午在大內橋下曾文溪畔石子瀨水防道路舉辦「2020大內雪花祭-戀戀甜根子市集音樂會」,台南市長黃偉哲開心為活動揭幕展示甜根子花藝佈置及「食光寶盒」創意料理,並歡迎全國朋友把握國慶連假期間到大內旅遊及品嘗在地美食。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邀請大家來大內欣賞甜根子草花海美景,值得大家拍照分享到網路社群上。(記者林易緒/翻攝)

「2020大內雪花祭-戀戀甜根子市集音樂會」內容精彩豐富,民眾可漫步曾文溪畔堤防欣賞甜根子花海、聆聽樂團表演、欣賞氣球魔術秀、逛文創及農特市集,還有眾多限量好康及兩百份在地雪花水果冰茶與酪梨創意料理等美食提供民眾免費品嘗,更有甜根子草DIY免費體驗、政令宣導有獎徵答、親子趣味闖關及打卡送好禮等精彩活動。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非常高興看到大家來大內欣賞甜根子草花海美景,現場可以看到就像雪花片片搖曳,非常的漂亮,果真是名不虛傳,尤其大內有很多好吃的農特產品、酪梨及打卡秘境,值得大家拍照分享到網路社群上,因此熱情歡迎大家國慶連假以及國慶之後都來大內看美景、吃美食,保證值回票價。

圖文:「2020大內雪花祭-戀戀甜根子市集音樂會」現場許多社區營造成果展。(記者林易緒/攝)

現場市集是大內區公所與石子瀨社區合辦社造成果展「大內食上煮藝」秀,由五星級台南晶英酒店主廚鄭安宏指導,推出在地風味餐創意料理「食光寶盒」,包括酪梨、木瓜、鳳梨、莿仔、葛鬱金等在地食材入菜的料理共10道,一份300元再搭配甜根子草花藝佈置及音樂演奏,一次滿足遊客的視覺、聽覺及味蕾。

圖文:台南最著名的甜根子草花拍攝地點,就屬大內區的大內橋下曾文溪畔了。(記者林易緒/攝)

活動一開放報名就立刻秒殺,更有遊客遠從桃園、新竹、台中等地前來,成功行銷及活絡大內觀光產業。台南市長黃偉哲與主廚鄭安宏合力製作創意料理「酪梨香蒜鮪魚發財板」,並與西拉雅風景區管理處長許主龍、市府參事侯俊彥、民政局長顏振標、新聞國際關係處長蘇恩恩、大內區長李義隆、關廟區長李賢村、官田區長顏能通、立委郭國文及市議員陳秋宏、尤榮智、吳通龍、尤榮智、Ingay Tali 穎艾達利、蔡旺詮服務團隊秘書趙振興、在地里長等各界貴賓一同享用這道美味料理。

圖文:「2020大內雪花祭-戀戀甜根子市集音樂會」正式登場。(記者林易緒/翻攝)

大內區公所區長李義隆表示,今日活動的另一個亮點是石子瀨社區長期推廣循環經濟,從酪梨籽、酪梨皮等廢棄物再利用,推出最為人熟知的酪梨籽麵,替果農解決酪梨產量過剩、裂果等問題。目前更發想推廣甜根子草的工藝應用,甜根子草手抄紙DIY已成為社區參訪的熱門體驗活動,並吸引其他社區前來取經觀摩,今年更進一步將甜根子草做成布料進行染色及生活設計開發,帶動社區另一循環經濟產業發展與商機。

圖文:秋風吹起,長得很像芒草花,雪白可愛的「甜根子草花」。(記者林易緒/翻攝)

大內區長李義隆說,本所用心推出大內文史巡禮輕旅行,透過專業導覽人員帶領遊客穿街走巷文史巡禮,探訪在地古厝、神社,並參觀轄內特色景點,如南瀛天文館、月世界白堊地形及龍貓公車站彩繪村,再到曾文溪畔參加市集音樂會,欣賞花海、逛市集、吃美食,體驗大內獨特的自然與人文風情。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誠摯歡迎全國朋友國慶連假白天到大內欣賞甜根子草花海美景,並順遊周邊熱門景點,晚上再到安平欣賞國慶焰火,體驗古都台南獨特迷人的魅力。(記者林易緒/翻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銀白世界絕美景象彷彿是「10月雪」台南市長邀國慶假期體驗大內獨特的自然與人文風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