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學甲頭港鎮安宮中秋節舉辦【福德爺金元寶金幣大放送】總發出1680枚

文字-A A +A

圖文:慶祝福德正神聖誕日欣逢中秋節舉辦「福德爺金元寶金幣大放送」吸引不少全台民眾,總共發出1680枚。(記者林易緒/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財團法人台南市學甲區頭港鎮安宮聞名的「軟身福德爺」,1日中秋節為慶祝福德正神聖誕日舉辦「福德爺金元寶金幣大放送」,由於事先在網路大放送,因此吸引不少全台民眾大排長龍前來排隊索取「福德爺金元寶金幣」,結果總共發出1680枚,在當地造成大轟動。

圖文:頭港鎮安宮董事長黃界貞手持福德爺金元寶金幣說祝大家發大財保平安。(記者林易緒/攝)

頭港鎮安宮董事長黃界貞表示,農曆8月15日中秋節也是土地公聖誕日,頭港鎮安宮奉祀1尊軟身福德爺,不但是可以說全台唯一,出巡時還是吳王的駕前,為信眾賜財賜福賜平安,很受歡迎。

學甲區鎮安宮是早期台南幫當地居民唯一信仰中心,具有將近300年悠久歷史,偏殿供奉「軟身福德爺」,受福德爺指示於2017年成立「福德爺會」,莊閔欽擔任會長,因為近年福德爺出門次數頻繁,每次出陣至少需要10人,需要一群有志青年幫忙,因此成立配合鎮安宮慶典活動的團體。

圖文:1日一早就吸引許多信徒民眾排隊等候,廟方也事先發送號碼牌,下午3點起每人僅限索取1枚,1680枚送完為止。(記者林易緒/攝)

去年中秋節首度舉辦【福德爺金元寶金幣大放送】,總共發送688枚金元寶金幣,因為受信徒喜愛,今年加碼1680枚,今日一早就吸引許多信徒民眾排隊等候,廟方也事先發送號碼牌,下午3點起每人僅限索取1枚,1680枚送完為止。

董事王朝睦說,鎮安宮還在網路臉書舉辦獲得福德金元寶的網路抽籤,將在10月5日抽出38位幸運粉絲,每位一樣可以獲得限定版的元寶金幣一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學甲頭港鎮安宮中秋節舉辦【福德爺金元寶金幣大放送】總發出1680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