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麗燕:盼城市治理人以百年建設需求和想像擘劃城市未來 「市政新格局、港都新治理」論壇(1部影片)

文字-A A +A

曾麗燕:盼城市治理人以百年建設需求和想像擘劃城市未來 「市政新格局、港都新治理」論壇(1部影片)

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今(28)日出席「市政新格局、港都新治理」論壇指出,城市格局與城市治理人的氣度有關,期盼陳其邁市長站在城市制高點,滿足大多市民需求,以百年建設需求與想像,擘劃城市未來,千萬不要讓市民失望。

「市政新格局、港都新治理」論壇今日在議會簡報室舉行,由議會及高雄都會發展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

曾議長在論壇開幕致詞指出,過去近二年來,高雄成為全國最矚目的城市,甚至備受世界關注,城市發展也在此階段發生關鍵性的改變。

曾麗燕說,城市建設與發展受到城市治理人的影響,並且容易被治理人的政治立場所左右,但是,人民力量最偉大,政治人物應該在「市民優先」前提下,打造城市最急迫的建設,推動市民最需要的市政。

曾議長強調,前市長韓國瑜在一年多的執政期間,打開高雄過去被限制的視野及對城市的想像空間,讓高雄成為全台焦點;光輝燦爛的城市需要無限的想像,韓市長做到了,然而,陳其邁市長上任後,高雄似乎「安靜」多了。

城市格局與城市治理人的氣度有關,曾議長期盼陳市長站在城市的制高點,滿足大多市民需求,以百年需求與想像,擘劃城市未來,千萬不要讓市民失望。

高雄擁有全台最優良的地理位置和環境,海陸空交通樞紐讓高雄居不敗地位,但曾議長認為,高雄沒有善用領先優勢,縣市合併10年裡,高雄從全台第二大城市退居為老三,人口負成長,產業轉型停滯不前,年輕人就業機會有限,這些瓶頸有待城市治理人一一克服。

曾議長闡述議會的立場指出,凡有利於城市進步與市民福祉,議會不分政黨,全力支持,凡損及城市建設及市民福利者,議會寸步也不退讓。

曾麗燕期盼產、官、學及民間社團透過論壇,群策群力,提供智慧與建言,為市政把脈,讓高雄未來能接上世界跳躍的脈動,跟上國際進步的腳步,更讓高雄愈來愈美好。

曾麗燕:盼城市治理人以百年建設需求和想像擘劃城市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曾麗燕:盼城市治理人以百年建設需求和想像擘劃城市未來 「市政新格局、港都新治理」論壇(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