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幸輝師生皮雕展 “原來皮不只是做成包;還可以入成畫!”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 /彰化市報導)

把單純的皮件變成藝品, 林幸輝老師展現出對皮的旺盛創作力!

“真沒想到皮件除嘞可以做出不同的包包外,竟然還可以作成畫而當成藝術品”現於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中的『林幸輝師師生皮雕展 』就是有這樣的本領,不只能把真皮應用在皮包、皮鞋、皮帶上,甚至連樂器都能展現出 "與皮共好”的特色。而最令人訝異的是,展場中懸掛在牆壁上的畫作也清一色都是由皮所做成畫布所繪畫出立體效果,綜觀全場讓參觀者感受到 "嘖嘖稱奇"的意境!

皮雕畫飽滿的色彩與細緻的筆法,是創作者展現功力的難能!

年輕時是空軍通航官的林幸輝,只因為45歲那年偶然機會在路邊攤看到販賣有花紋的皮條而就此開啟他的想法,之後買了相關的工具的林幸輝開始了研究皮雕的不歸路。至此,他僅靠著自行購書、閱讀揣摩,無師自通的完成生命中第一件皮雕作品,而後的隔年就獲得了高雄文藝季鄉土之美工藝類第三名,從此他走向皮雕的專業領域而成就自己生命的光采。

精彩的創作呈現多樣風貌,讓觀賞者駐足良久!

“為什麼皮雕畫可以如此的立體與詳實?”在林幸輝師生的展場上,每一幅圖都有他的聚焦性!不管是素色的佛像、栩栩如翱翔的蒼鷹、傳說中的猛獸麒麟或色彩鮮豔奪目的繁花….。琳瑯滿目的展出充份的彰顯林幸輝老師的皮雕作品一種寫實風格,讓觀賞者領略臺灣自然景觀,而看見作者對於我們生長的這塊土地的熱愛,也正因為這份貼近鄉土而讓林幸輝老師的藝術丰采更是雋永而能流傳久遠!

"林幸輝師生皮雕展"歡迎來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賞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林幸輝師生皮雕展 “原來皮不只是做成包;還可以入成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