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港青年自我挑戰賽鳴槍起跑 開啟青年探索未來職涯新旅程!(1部影片)

文字-A A +A

2020大港青年自我挑戰賽鳴槍起跑  開啟青年探索未來職涯新旅程!(1部影片)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為鼓勵高雄青年儘早投入職涯探索,也讓更多青年朋友了解高雄的創就業環境,特別舉辦首屆「2020大港青年自我挑戰賽」,透過30個任務設計,15-35歲青年3人一組,3週內完成10個以上任務的闖關遊戲模式,讓參賽者藉此過程進行自我探索與潛能開發,找到更多元職涯發展路徑!

賽事超過130位青年報名,實際有37隊111人參賽,社會青年31位、大學生53位,還有27位高中生。為提供青年們職涯發展上勇敢追尋自己道路的典範,青年局邀請「Teach For Taiwan」總監杜瀛、「寶島淨鄉團」創辦人林藝、以及返鄉青年「參捌旅居」創辦人邱承漢等人擔任此次挑戰賽評審。三位評審當中有從高薪顧問產業轉投入非營利組織的青年、有創造出自己理想工作的青年、也有捨棄金融業返鄉貢獻的青年,活動期盼他們透過其獨特的生命經歷鼓勵參賽青年翹掉不滿意的生活、勇敢追逐夢想、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樣貌。

2020大港青年自我挑戰賽於9月20日在高雄蓮潭國際會館舉辦開幕式,除青年局局長張以理蒞臨現場為青年朋友打氣外,臺灣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林麗美主任秘書、國軍南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林偉君中校副主任、卡米克動漫有限公司戚成棟執行長、參捌旅居創辦人邱承漢也共襄盛舉出席,寶島淨鄉團創辦人林藝特地錄製影片,一起勉勵參賽者藉由這次挑戰賽勇敢追尋適合自己的職涯道路。

青年局局長張以理表示:青年局成立即將滿一年,過去以創業為主,未來重點為輔導青年就業。因此,青年局推出「增加就業」、「提升競爭力」、「建立媒合平台」等三支箭,希望透過鼓勵優先僱用本市青年、職場體驗與跨界學習培力等實際作為,改善青年失業率。本次賽事正是從「提升競爭力」方面出發,引導參賽青年朋友認識在地產業,也期望青年朋友未來能留在高雄就業。

「2020大港青年自我挑戰賽」鼓勵及輔導青年跨越教室和學校門檻進入社會,探索高雄在地就業資源和多元產業領域,例如:到高雄港務分公司及嘉信遊艇探索體驗碼頭船舶業務,到國泰人壽高雄總部體驗一日業務員工作,甚至有機會探訪橫跨文創、藝術、農業、科技等領域的不同新創團隊,向前輩們請教創業或職涯轉換跑道的經歷!此外,活動也設計各種有趣方式引導學生深入思考自己理想的人生方向,例如:安排諮商師帶領職涯探索價值觀相關的桌遊、設計讓參賽者與禮儀殯葬產業接洽去模擬體驗離開世間前一刻的感受。

青年局局長張以理當天也宣布,感謝臺灣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在9月30日,贊助提供高雄港區巡禮及港區職人訪談任務,由參賽者自由報名參加,參賽者借此機會不但可親身高雄港區作業模式,還有港務公司第一線員工現身說法,讓參賽者可請益交流,為投身高雄在地產業即早準備。

為鼓勵參賽者用心積極探索,10月24日閉幕式將頒發前三名隊伍總價值10萬元獎勵,包含第一名隊伍將可獲得3台Switch及獎金12,000元,第二名有3副蘋果AirPods Pro無線藍芽耳機及獎金9,000元,第三名有離島套裝行程禮卷及獎金6,000元,以及抽出5名個人完賽獎金各2,000元等豐富獎金獎品!

「2020大港青年自我挑戰賽」開幕儀式記者會  高雄蓮潭會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20大港青年自我挑戰賽鳴槍起跑 開啟青年探索未來職涯新旅程!(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