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420名模範勞工 王惠美頒獎表揚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花壇鄉報導〕彰化縣109年度勞動節模範勞工表揚大會暨職場安全健康週活動,因疫情延到今(18)日下午在花壇全國麗園大飯店舉行,彰化縣長王惠美頒獎表揚420位模範勞工,感謝勞工朋友為台灣努力,也恭喜實至名歸的得獎者,特別感謝彰化縣約有64萬名勞工朋友,長期以來堅守崗位,是經濟發展的重要推手,未來盼望勞資與政府能夠創造三贏,期許資方更加疼惜勞工,勞工也能夠精益求精,在工作上創造起更多亮點,一起為台灣的經濟共同打拚。

王惠美說,在縣府團隊努力下,經勞動部考核「108年度各縣市政府辦理勞動政策業務綜合考評」彰化縣榮獲全國第2組第1名的佳績,縣府團隊對勞工朋友的用心獲得肯定,青壯年是現今主要的勞動力,因此縣府將青年就業列為重要的施政方針,在今年青年節成立「青年發展暨就業服務科」,更積極推動「職業訓練、產學合作、職涯探索」等服務,並整合就創業輔導資源,109年規劃了44班職業訓課程,包含了職前訓練班、身障者職訓專班、照顧員訓練班等,以多元的課程,培育學員有一技一長,順利銜接職場。

王惠美指出,會場外也設置職業安全衛生宣導專區,安排互動式體驗,用寓教於樂的方式,加深勞工朋友預防工作環境危害的觀念,對於發生職災勞工及家屬,也提供個案關懷協助及「免費行動律師」到宅服務,縣府持續結合中央、產職業及各界的力量與資源,推動各項勞動政策及福利措施,與勞資建立夥伴關係。

勞工處表示,這次榮獲表揚的模範勞工們,在職場上皆具優異表現與卓越事蹟,足為社會楷模。如模範勞工陳俊龍任職於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員林基督教醫院,年資已達27年,秉持認真負責、虛心學習的工作態度,並帶領團隊整合安全及節能,獲得經濟部節能標竿獎-金獎、經濟部水利署表揚節約用水績優單位、臺灣綠建築榮譽獎等。

另身障模範勞工許秀卿任職於彰化縣員林市公所清潔隊,在本職上辛勤努力,亦積極召集社區民眾清除街道電桿上違規小廣告,並呼籲街坊鄰居清除積水容器,配合清淨家園運動清掃街道,是社區環境之守護者,也藉由資源回收物品之圖片或實物,引發民眾對資源回收的重視,對市區資源回收績效貢獻良多。他們為工作的熱忱付出及無私奉獻,當選模範勞工實至名歸。

勞工處指出,這次活動亦結合久津實業、順德工業、青果加工、菇類種植、婚禮設計等產(企)業、職業工會設攤展示特色產品。另亦設置職業安全衛生宣導專區,藉由呼吸防護具展示及噪音危害、局限空間、高空作業背負帶著裝、工安遊戲等互動式體驗活動,加深勞工朋友工作環境危害預防的觀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420名模範勞工 王惠美頒獎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