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體驗台灣傳統工藝之美,參訪嘉義新港板陶窯

文字-A A +A

板陶窯工藝園區成立於2005年,創辦人陳忠正從事交趾剪黏這門工藝已經超過50年,秉持對傳統工藝的熱忱,從當年的學徒到今日技藝的老師傅,創造出無數的美麗作品,園區內設有交趾剪黏工藝館、體驗工坊、創意產品賣店、餐廳以及東方古典園林造景,充分展現了台灣交趾剪黏藝術淵源流長的歷史,也期盼在疫情舒緩之後,兩縣市能有更多的交流,一起促進國內觀光。

嘉義是交趾陶的故鄉,台灣有許多傳統宮廟建築所使用的剪黏工藝作品,幾乎都源自於嘉義藝師的雙手,板陶窯工藝園區內的作品展現了台灣交趾剪黏藝術的歷史,更運用文創的手法,不僅大幅提升藝術品的價值,也成功保留台灣的傳統藝術。

鄭市長表示,自己出生在桃園,從小在鶯歌陶瓷文化的薰陶下長大,今天看到作品覺得非常熟悉,認為未來可將交趾陶剪黏藝術與公共藝術相結合,運用在共融式遊具,將其成為公園設計的新方向,不但有復古的傳統特色,也增加公共藝術造景特色,相信能夠受到許多人的喜愛。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走訪嘉義參觀有名的新港板陶窯工藝園區,體驗嘉義非常具有特色的文化,未來亦會持續透過縣市間的城市交流,透過發展觀光旅遊,促進地方的觀光收入,目前雙方有推廣學生參訪交流,盼透過城鄉交流,讓學生互相認識在地之美,同時提升學生的學習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4.22

莉莉亞

加入時間: 2020.04.22
2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體驗台灣傳統工藝之美,參訪嘉義新港板陶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