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原海灘的一場勘察騙局

嵌入:
文字-A A +A

 新加入現場DV影片

      台東環保聯盟一直沒有人手來從事影片剪輯工作,致拍攝到的現場珍貴影片,無法配合報導張貼出來。台東環盟人員為此特地赴台北一趟,求助於公共電視「公民新聞平台」工作人員,在他們熱心協助和教導下,台東環盟人員終於學會剪輯工作,並把此篇報導的現場影片成功剪輯出來。

      很可惜的是,在檢視影片母帶時,發現因DV攝影機操作不當,有大半影片被後續拍攝遮蓋掉,雖痛失大段精采影片,不過所幸還保留了一部份,希望此部份殘存的影片能有助於大家對當天現場的了解。(2007年9月4日台東環盟於公共電視「公民新聞平台」剪接室補敘)       

      我是得知議長率大群人馬在杉原海灘勘察的消息才趕去的,要不是我親在現場目擊和記錄,這場大騙局大蓋沒有人能揭穿。

杉原海灘的一場勘察騙局

目擊者:台東環盟秘書   林雲閣     2007年8月18日寫於颱風夜

      我是得知議長率大群人馬在杉原海灘勘察的消息才趕去的,要不是我親在現場目擊和記錄,這場大騙局大蓋沒有人能揭穿。美麗灣渡假村的大股東林炎煌就在大群人馬裡,但他很低調,默不吭聲,從整件事看來,應是他一手安排此一勘察行動:請議長李錦慧指揮環保局長及一群縣府人員到現場勘察,並只安排一位記者,整個行動的目的,今日新聞(8月17日聯合報)刊出後終於水落石出──製造一篇假新聞,指責台東環盟照片作假,作不實指控,並有模有樣的說「將對台東環盟保留追訴權」。

 

  8月16日台東縣議會議長李錦慧(右圖右二)率環保局長黃明恩(右圖左二)等一、二十名縣府人員和美麗灣渡假村業者到杉原海灘勘察。

   
      在此我只簡單以此二件現場目擊事實,來告訴大家這是如何上演的一場騙局:一、議長在現場質問我,你們照片上拍的工程廢土和鋼筋混凝土在哪裡,你指給我看。他的意思是,現場哪有工程廢土,沒有啊,看不到啊。我含蓄告訴議長:「如果你現在來還看得到工程廢土,那美麗灣渡假村的人不就是白癡了,他們早在你來之前就清理過了。」二、議長不理會我這個說法,執意說,如果有工程廢土埋在底下,我叫挖土機挖給你看,「你說哪裡,我就挖哪裡,看有沒有工程廢土。」說著就叫挖土機開始東挖一個坑,西挖一個坑,然後得意的說,你看看有沒有工程廢土。當時,我幾乎也被唬住了,因為挖土機大鏟一掘,任何人肉眼幾乎看不出掘出的是沙還是工程廢土,連坑洞立面也因挖土機大鏟的下鏟力道而看不出端倪。

    

    議長李錦慧指揮挖土機工人在杉原海灘東挖一個坑、西挖一個抗,要讓大家看看有無工程廢土(圖左),台東環盟秘書林雲閣跳入一個掘出的沙坑,用手清理坑壁,清楚顯示沙坑底層的原始沙灘之上有五、六十公分厚的工程廢土(圖右)。

      那時,我靈機一動,跳下坑去,用手去清理坑洞的壁面,手一碰觸坑洞壁面立刻就知道答案了,沙灘的沙是鬆軟柔細的,工程廢土是硬實的,我的手自坑洞上層清理到坑洞下層,在約五十、六十公分的底層開始出現鬆軟柔細的沙灘層,此時再往下挖便盡是細柔的沙,不再有任何硬實的工程廢土。我把清理出來、上下分明的兩種地層指給議長等一大群人看時,沒想到得到的是大夥的嘲笑:「這哪是工程廢土」、「這可能是地層移動的結果」「工程廢土不是你說了就算」……。
   
      議長等大群人馬「勘察」完要離開時,我用攝影機拍攝追問一位環保局人員:「剛剛的坑洞,你看到的是什麼?」他側臉不悅的回了一句:「我看到的都是沙。」回家後我重看錄影帶,才認出,這位纖瘦、帶眼鏡、穿白襯杉的中年人就是環保局長。

 

台東縣環保局長黃明恩(圖左)離去前,面對台東環盟人員的追問,說他在沙坑「看到的全是沙。」,沙坑裡清楚浮現了厚厚的廢土 層(圖右),他卻睜眼說瞎話。 

      經過這樣一場「勘察」,隔天唯一被安排至現場勘察的記者,在聯合報地方版頭版刊出了大家看到的新聞,一面倒的報導在現場「按圖索驥」,看不到台東環盟所指控的工程廢土,並引述議長及美麗灣渡假村的人的話,說台東環盟的照片有造假及不實指控之嫌。至於我在挖土機掘出的坑洞清理出的上下兩種絕然不同的地層的事,報導中則隻字未提。
  

      如果這次勘察我沒有及時趕去,親眼目擊這一切過程,沒有人可以揭穿這個研判應是由林炎煌導演,由議長領銜主演,由環保局官員配合演出的勘察騙局,而大群人馬賣力合演這齣戲的目的,就是製造一篇台東環盟照片造假的新聞,以打擊前一天台東環盟向媒體揭露的照片──八月八日的颱風再度把美麗灣渡假村掩埋於沙灘底下的工程廢土和鋼?混凝土,裸露出來的驚人畫面。他們想用此種卑劣手段,要所有人不再相信環保團體的指控。

     

這是台東環盟向媒體揭露的照片,8月8日的颱風長浪把掩埋在杉原海灘底下的工程廢棄物一一裸露出來,議長和縣府一行人到現場作勘察演出之後,因為自己看不到工程廢土,便宣稱台東環盟的照片是造假。  

      如果我在現場挖土機挖出的坑洞所發現的工程廢土層和沙灘層的事實,只有我自己拍攝存證的錄影帶和照片可以證明,可能還是有人不願相信,所幸,當天下午剛好台東調查站的一位侯組長打電話向我要一些資料,我在人單勢孤、面對議長等一大夥人圍剿時,即私下打電話請候組長到杉原海灘來一趟,候組長在挖土機業者接到命令強要掩埋坑洞、湮滅證據時及時趕到,目睹了坑洞內原始沙灘層上有五十、六十公分厚的廢土層的事實。

     

7月13日颱風過後,杉原海灘一樣裸露出大面積的工程廢土,如果台東環盟的照片作假,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pellet mill

nice post

林書帆

天啊實在太噁心了="=
那個要開發七星潭的公司會不會也這樣搞啊="=

putonghua

這真的太可惡了
唯利是圖的人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文化推展協會

太白目了!睜眼說瞎話,不過這是做官的一貫作風。

葡萄

看了真叫人氣憤

咖哩

你們的堅持是我們的感動,也是環境最後的希望。
加油!加油!

莉蒂亞

真是醜陋...

Samudra

台灣真的很美
但是很多壞人卻不懂得珍惜!!!

http://www.digitalrev.com/en/product_details.php?item_id=2146

links

更精彩的戲前戲!!!!
林雲閣指稱的這一場騙局前一個多鐘頭
還有一場更精彩的戲前戲
(除了沒有錄音與配樂之外)
請上:
http://www.flickr.com/photos/intermezzi/sets/72157603430479498/
有誰要幫忙讓它可以更廣為流傳?

目擊者

玫瑰瑰麗人生

[台東環盟人員為此特地赴台北一趟,求助於公共電視「公民新聞平台」工作人員,在他們熱心協助和教導下,台東環盟人員終於學會剪輯工作,並把此篇報導的現場影片成功剪輯出來。]

有沒有啟發您的靈感呢?

台東人民自覺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灣東社昨天批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日前在台東說要救助及輔導荖花荖葉,隔天卻又在高雄推崇高醫大在「檳榔對人體健康危害」的傑出研究,前後立場矛盾。
本業為耳鼻喉科醫師的東社社長余文儀昨天指出,食用檳榔易患口腔癌及咽喉癌,過去廿年,兩癌罹患率成長三倍,在癌症中各居第五及第七位,東部女性口腔癌甚至居全國第三位。

余文儀說,世衛組織已證實荖花荖葉及檳榔具致癌因子,淺嚐即可,不宜成癮,馬英九身為高級知識份子,應該知道。
他說,馬英九日前到台東Longstay,與荖花荖葉業者座談時承諾未來執政後會納入政府農產天災補助及輔導範圍,言下之意鼓勵荖花荖葉種植,也變相鼓勵國人「不反對」吃檳榔。
但是,隔天赴高雄醫學大學參加校慶時,馬英九卻又大力肯定高醫在「檳榔對人體健康危害」的研究傑出,言下之意又是支持國人認檳榔禍害,前後立場矛盾,顯然為了騙選票。
東社檢視馬英九在台東Longstay四天的言行,昨天由余文儀批判,給民眾反向思考。針對馬英九在台東大力鼓吹引進中國觀光客拼經濟,余文儀認為台東自然美,有南島文化,應發展成國際級潛力的渡假天堂,吸引歐美日優質觀光客,而中國觀光客在國際形象不佳,引進他們只會嚇跑歐美日遊客。
余文儀也說,馬英九從來都是迫害人權的統治集團要員,過去從未主張平反,有什麼立場站在綠島人權紀念碑講話?

可憐的台東人!

失望的台東人

一名觀光投資業者向本報爆料說,觀光局在花東兩縣推動國際度假村開發計畫,台東縣今天甄選基地;不過,日前因原擔任甄選委員的許瑞貴被辭退換將,他擔心甄選委員異動會有黑箱作業等情事發生。他希望全民共同監督度假村案開發進行。

觀光局積極推動國際度假村開發計畫案,在花蓮、台東兩縣各甄選一處最妥適基地開發。其中,台東縣度假村開發計畫基地競爭提案初選今天上午在縣政府會議室甄選,計畫從11名參與競爭業者,初選3個開發基地供觀光局參考決定。

參與競爭度假村開發基地有,金崙溫泉區、三仙台旅館區、台東都蘭灣黃金海岸、台東富源農場、知本建和、池上牧野渡度假村、杉原棕櫚濱海濱度假村、森之風知本度假村、成功鎮滿地富遊樂區、杉原海濱大酒店基地、寶盛水族生態遊樂區等11處。

爆料者說,台東縣甄選委員包括日前被縣長以「完成階段性任務」為由辭退的縣政府城鄉發展局長許瑞貴等9名委員,但今天將進行甄選的委員被換了2個委員,除許瑞貴,還有前公東高工校長、現為建築師的簡安祥。

這9名委員有,觀光局東管處代表1名、縱管處代表1名,縣政府計畫室主任吳有進、財政局長陳金虎、地政局長陳登輝、新城鄉局長許士元、旅遊局長鄭新興、專業人士黃尹鏗、旅遊業者代表藍明鑑。其中,縣政府人員有3名是縣長鄺麗貞任內延攬,另一人是某局長的兄長,另一人是指定。

爆料者表示,因參與競爭者中有一個基地幕後地主是當權派的人,加上從甄選委員9人中,幕後者已隱然握有過半數優勢,他擔心國際度假村計畫開發案,疑有黑箱作業,有失公平。

縣政府說,甄選委員一定依專業、公平、公正,從參與競爭的11個基評選出3個,提供觀光局參考決定台東縣國際度假村計畫案花落那一個基地。

台東人

根據天下雜誌調查,台東縣長鄺麗貞清廉度全國倒數第二,據報載台東縣歷屆父母官、民代涉貪、涉賄比例偏高,面對年底的立委和明年總統大選,警政署要求將查察賄選列為重點工作,並擬定重獎重懲政策。
台東已成不折不扣的貪污之縣了,管你什麼屁環保啊!

mandy

台東縣議會議長李錦慧,960816率大批人馬到杉原海灘勘察美麗灣渡假村的開發是否污染海灘一事,李錦慧認為本意受到扭曲被抹黑。
這事還有前半段只有會勘的當事人和目擊者知道(沒有記者在場):
960816下午3時台東縣議會議長李錦慧率人於杉原沙灘勘查,由挖土機挖掘數處坑洞,確實挖到了一大塊混凝土廢棄物,當時天下雨了,就結束勘察,並由施工單位工人扛著混凝土廢棄物走回工地。
目擊者隨後通知台東環盟秘書,待台東環盟秘書趕到現場,施工單位又再通知議長等人回頭,重來一次勘查行動,記者這次也來了。
議長代表人民監督縣政,從這次粗糙不公的勘查行動來看,議長很有問題:第一次會勘確實挖到了混凝土廢棄物,他為何堅稱未發現任何廢棄物,一昧袒護廠商及縣政府。(目擊者稱握有議長第一次勘查一群人及工人扛著混凝土廢棄物走回工地的照片)

施工單位或營造商亂倒廢棄物唯利是圖的例子比比皆是,本案台東環盟多次舉證已極明確,廠商如有誠意(台東縣政府早該這麼做!),應儘速請公正團體監督,擬定復原沙灘計畫,確實執行。並且該罰則罰、該列入列管廠商則列入。

更重要的事情是:
台東縣政府為何要將公有地讓廠商在沙灘蓋5層高樓?!沒有環境觀!沒有安全觀!耗盡環境資源,只圖短期近利!(台東縣政府曾經准許傑地爾公司的計畫在知本海邊沙灘建海上餐廳、遊艇港、沙灘遊艇碼頭!)
台東縣政府為何大膽包庇廠商,不辦環評,逕行發照?!專業幕僚(環保局、城鄉局、旅遊局)事前、事後一昧硬坳。

links

http://www.flickr.com/photos/intermezzi/sets/72157603430479498/

請上我的flickr看看這些官商民代通力演出的這齣爛戲碼!!精彩絕倫!!!!

目擊者

links

http://www.flickr.com/photos/intermezzi/sets/72157603430479498/

請上網看看這齣由一群官商民代合力演出的醜戲碼!精彩絕倫!!!!

目擊者

樓一安

我是位影像工作者
若是將來有任何影像拍攝剪輯上的工作
我都可以免費幫忙製作
樓一安0915525531

東河人

身為台東人的無奈
杉原海灘美麗灣度假村偷埋廢土事件中,台東縣政府及環保局袒護財團的作為實在讓人不敢茍同,尤其縣長鄺麗貞的態度更是令人失望。
身為一個台東人,真的很希望台東能走出自己的路,縣長選舉時,吳俊立因賄選被停職,於是辭職想重選,馬英九秉著「高道德標準」,「清廉」「排黑」等口號不支持吳俊立,那時候真是台東人很好的機會,可以擺脫台東長期貪污的印象,但是很可惜的,吳俊立和妻子鄺麗貞假離婚,派鄺麗貞參選,馬英九竟也接受了,還替鄺麗貞站台,最後鄺麗貞當選。
我本來還安慰自己,說不定鄺麗貞真的不等於吳俊立,說不定她會有自己的想法,說不定她會比較清廉,…….太多的說不定,最後我又失望了。
現在台東變成有兩個縣長,重要決策由吳俊立決定,鄺麗貞只是名義上的縣長,那鄺麗貞要做什麼,她做行銷,行銷的不是實際的政績,而是自已的圖像,每有開會場合,背景總有個人照,辦活動T恤也印有個人圖像,台東的公車上也要貼,旗幟上也有,風景摺頁也有,多到令人反感,上任至今,沒有具體的施政方向,忽略城市發展內在的價值,只一心一意要爭取在台東設置賭場炒短線,以台東政治人物長期給外界的觀感,很難不讓人有想要從中牟利的聯想,另外她的另一個政策是發展深層海水,爭取中央將海水模場設在台東,最後終於如願,但隨即爆發主導該案的經濟部次長侯和雄因本案涉及不法被收押。
除了縣長賄選案外,前後任計有40幾位議員涉入工程補助款弊案,市長選舉時30幾位里長和代表涉入買票案,最近台東縣議會議長李錦慧又提出編列退休金的自肥案,您看看台東成什麼樣子?這樣的台東會是一個重視環保的地方嗎?記得前不久鄺麗貞還提出要讓台東成為「美學大縣」「藝術大縣」的口號,真是格外諷刺啊。

Barking

周二特地去了一趟杉原,該位置不見混凝土地基,我只有看到一部推土機停在一旁,沙灘上一大片履帶來回開過的痕跡,那片地方沙裡面夾雜著酥脆的乾泥,大概從8/18右邊照片中右側的漂流木延伸到渡假村周圍去

杉原海灘是粗砂與小礫石、小塊珊瑚及貝殼形成的沙灣,南北兩端為岩岸地形圍繞,結果形成近水灘上遍布寄居蟹覓食的奇特趣景,未來一開放營業,這次給寄居蟹拍的照片大概都要變成遺照了orz

kk

杉原美麗灣事件台東縣政府是讓民眾徹底失望,但是看到 吳俊立 二審被判刑兩年的消息,真是大快人心

快樂農夫

應該集結更多的生態環保團體、台東人,反對破壞杉原海灘,反對"霉利灣"開發!

看透

「任何監督團體均要本著良知和事實,千萬不要別有居心。」
有良知的人是不會把良知掛嘴上講,而那個別有居心的人應該就是李錦慧吧!
台東的公部門是在比爛嗎?看是縣政府爛,還是縣議會爛?

吳先生

看到有人發起拒住美麗灣度假村,要是我,我會拒住(台東 娜路灣大酒店),因為他的老闆就是美麗灣度假村的大股東--林炎煌,更可恥的是,昨天他竟聚眾到台東大學前向劉炯錫教授抗議,這些群眾中有些是我的朋友,在那路灣上班,私下向我表示,覺得很丟臉,但又很無奈,不配合可能沒工作了。

痛

既然希望"任何監督團體均要本著良知和事實",那這句話也請TccSpeaker您們記在心中,看到海岸被如此開發,任何人都會心痛,何來居心之有?
人在做,天在看....

TccSpeaker

針對台東環保聯盟秘書林雲閣,在公共電視網站公民新聞中撰文指台東縣議會議長李錦慧,日前率大批人馬到杉原海灘勘察美麗灣渡假村的開發是否污染海灘,是「一場騙局」;李錦慧認為本意受到扭曲,二十四日特別說明原由,並還原當天現場,以正視聽。
 李錦慧的說明,包括:
 一、當天我沒有約環保團體去,也不知環保團體及台東環保聯盟秘書林雲閣會去現場。
 二、我是當天看到中國時報和聯合報有關環保團體指污染杉原海灘的報導後,臨時起意突擊現場,並要求台東縣政府邀約中國時報和聯合報記者及利貞傳播同往勘察,因中國時報記者另有新聞須處理未能分身,只有聯合報記者及利貞傳播派員到場。
 三、此外,我並要求縣環保局、旅遊局等相關單位及業者之一的林炎煌先生到場共同勘察,如發現有環保團體所言及吻合提供的照片等事實情形,應立即開罰及處置。
 四、未料台東環保聯盟秘書林雲閣,把我的本意完全扭曲成是一大騙局。
 五、當時由於林雲閣祕書在現場,我即請林雲閣祕書提供污染棄土在那裡,以便立即開挖求證,但林祕書卻提供不出地點。
 六、我即依報紙上所刊照片的位置,在長度約八十米範圍隨意由怪手挖八個洞,挖到約二米深珊瑚礁層,都未發現任何廢棄土,並由環保局長等人士判定,林祕書均在現場。
 七、林雲閣祕書所指的五、六十公分厚的坑洞說是廢土層,與環保局的認定和現場參與人士的看法都有出入,包括聯合報記者在內,大家看到的都是沙層,且每個坑洞都是同樣情形;希望林雲閣祕書不要扭曲事實,以免讓人覺得你是故意栽贓。
 八、林雲閣祕書這篇「杉原海灘的一場勘察騙局」,對我說就是一件抹黑行為,令人不恥。
 九、任何監督團體均要本著良知和事實,千萬不要別有居心。
 十、歡迎各界提供任何資訊和照片給本人,以便持續追查事實真相。

links

http://www.flickr.com/photos/intermezzi/sets/72157603430479498/
請李議長上網看看當天更早之前發生了什麼事?這些照片或許有助於修正他的記憶力,如果他當天跟本想不出一再自我介紹的本人是何許人也,而且還要在事後回牧心智能中心才弄清楚的話,或是需要我把前後在現場連拍了將近一百張照片全部寄上才能回復你的記憶力?

哥哥

議長通常只會包工程,何時做過行政監督的職責。
而這位記者只會跟著做採訪,人云亦云,它可有獨立調查與求證的能力。
對於砂石業者,他又有多少批判的言詞。
而關於我們的司法檢調系統,為什麼主動出擊的力量如此薄弱,是證據收集不夠,還是辦案也是選擇性。
要抵制的實在太多了,要檢討的單位也太多了
只有仰賴公民擬聚共識。

阿醜

聯合報記者陳嘉信先生睜眼說瞎話!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3973916.shtml

議長突檢美麗灣 找不到廢棄物
【聯合報╱記者陳嘉信/台東報導】

台東杉原美麗灣渡假村違法開發案鬧得沸沸揚揚,縣議會議長李錦慧昨天突檢美麗灣,依環保團體指控圖片按圖索驥,但未發現有建築廢棄物在沙灘現場,環保聯盟台東分會祕書林雲閣說,應由專家與司法單位來認定。開發業者石重磊說,對環保聯盟「作假、裁贓」指控,保留法律追訴權。

縣政府以BOT案和業者合作開發的杉原美麗灣渡假村,多次遭到環保團體抗議,前天並在台東地檢署再指控開發業者「違法開發」、「破壞環保」,要求縣政府應勒令業者停工,解約、拆屋並要業者歸還台東珍貴的海砂。

議長李錦慧慧認為地方有必要了解美麗灣開發案,昨天下午無預警通知旅遊局、環保局、工商業策進會突檢美麗灣,業者石重磊與環盟台東分會祕書林雲閣也在場,並依環保團體提供照片按圖索驥,及林雲闊提議須以「科學查勘」方式雇來挖土機抽樣挖掘。

但依照片角度在現場沙灘50公尺方圓先後挖了8個挖洞,每個均在挖2公尺多深後即挖到礁石岩,未挖到環保團體指控的建築廢棄物。倒是在離工地現場100公尺遠處野溪溝發現裸露的倒塌駁坎的建築廢棄物。

議長李錦慧與前往縣議員黃秋等人說,民意機關不會包庇誰,完全依法行很事,如果開發單位違法破壞海灘,一定制止,但如果沒有此事,應該還其清白。

因李錦慧等人突檢時未發現保團體所指控建築廢棄物遺留在現場,他們並疑以他處野溪駁坎崩坍照片來「作假」嫌疑,要求在現場林雲閣說明拍照處所,林雲閣說,認知不同,交由專家與司法單位去查察。業者石重磊說,對環保團體疑為「作假」照片指控,保留法律追訴權。

links

http://www.flickr.com/photos/intermezzi/sets/72157603430479498/

請上我的flickr看看這些官商民代通力演出的這齣爛戲碼!!精彩絕倫!!!!

目擊者

發表人: links 發表時間: 2007/12/12, 11:36

links

tp://www.flickr.com/photos/intermezzi/sets/72157603430479498/

請上我的flickr看看這些官商民代通力演出的這齣爛戲碼!!精彩絕倫!!!!

目擊者

發表人: links 發表時間: 2007/12/12, 11:36

阿彬

官員睜眼說瞎話也不是第一次,李某和林某及吳某是同路人,在加上出賣自我的媒體人,所編織出來的假象,不希奇,在什麼人主政會有怎樣的產品,用膝蓋想都知道,恥笑他們有沒用,笑罵由人,好官我自為之,唯一方法是檢調應著手調查了,還有那魯彎是怎麼官商勾結來的?為富不仁的人,天理自誅之

notagain

我寧願不要開發
台灣真的很美
但是很多壞人卻不懂得珍惜!!!

可惡!!!!!!!

TUAN

台東鄉親你們要站出來...
不要讓台東變成另一個利益主義下的犧牲品...
看到這則消息...
連我這個外地人都會感到心痛...
真的...

台灣之愛

恕我直言,
現在在台灣從事社會議題運動的人,
都不怎麼有策略,
基本上既然林兄已經有了DV影像以及千真萬確的照片 ,
這樣的消息應該要剪接成新聞報導的形式 ,
作成影片上傳到youtube,
在這個時代只有影像的東西才會被廣泛的流傳,
影像的訊息傳達能力也更有震撼力,
這不是個光靠熱情跟努力就能改變什麼的時代,
既然媒體不站在你們這邊
那就自己成為媒體吧!
需要有人幫忙剪接可找我

links

http://www.flickr.com/photos/intermezzi/sets/72157603430479498/
你可以幫忙看看怎麼讓這些照片流通更廣嗎?

yester

你們要加油,真的,臺灣需要多一點良心的力量。

兮兮

台東縣環保局長黃明恩疑似?職,且間作偽證,

HAPPY啦

大家一齊來發聲,讓這些一手遮天的官員及民代們我們的公民力量。
更應該串聯抵制這些業者,因為賠錢的生意沒人做。

dotcool

悲哀!!台灣人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醒過來?每次對這種事情感到憤怒..但什麼時候才有一個真正有力的力量可以監督呢?

路見不平

有建設是好的, 但破壞性的建設對大自然造成的傷害, 這些口袋飽飽的商人看不到, 可憐的是後代的子孫...

tsiaegg

典型的官商勾結 !
希望調查局/檢查官 發揮勇氣
去清查 美麗灣渡假村的後台老板
及台東縣的官員們 !
楊大智 檢察官,你再次出名的機會來了!
台東縣民們, 後悔你們選出來
有貪污起訴案的縣長了吧 !

雲心

讓我們發起拒住"美麗灣渡假村"運動
唯有消費者集體抵制
才能遏止下一個美麗的杉原海灘被佔
發起網路環保運動此其時也!

德拉‧危怒

看了著實讓人氣憤,早在今年環境NGO會議中,就有環盟的人提出目前杉原海岸遭受破壞,被人惡意傾倒廢土,甚至鑽環評漏洞在上頭大興土木。縣政府的官員不知道眼睛看到的是什麼?如此睜演說瞎話,是要聯合業者來演一齣戲來欺騙視聽大眾嗎?到底這樣的亂象還要持續多久?台灣的環境還能承受的了多少的破壞?看的好痛心。

路過台東

這個建築物破壞了杉原的海岸
太糟糕了
可說官商勾結下的產出物
錢與權擺第一 環境擺最末
短視!
有空大家路過杉原海岸務必來看杉原
台東美景漸漸被破壞
大家要有良知 良心

claudia

我是台東長大的小孩,這裡,是我從國小到高中畢業旅行必來之處,我外婆住在都蘭,所以,每逢假日,都會經過這裡,到都蘭看外婆,雖然現在人在外地工作,但是,美麗的家鄉,一直是讓我朝思暮想,回家的期昐.曾何幾時,家鄉變了,我們這些在外地工作的人,能為家鄉,做些什麼,辛苦了,向為台東所有努力的伙伴們,說聲,謝謝您.

34

加入時間: 2007.05.05

環保聯盟台東分會

加入時間: 2007.05.05
1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杉原海灘的一場勘察騙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