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農工敬師奉茶 請老師當糾察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員林市報導〕一年一度教師節即將到來,為弘揚尊師重道精神、營造溫馨友善的校園氛圍,員林農工今(2)日在開學第一個團體活動時間,與台灣家長教育聯盟合辦「敬師」活動,除了由各班學生代表與家長向老師奉茶致謝,並安排學生詩歌朗誦「九月」向老師致謝,以及親師生共同進行「教師的一天」九宮格問答外,也共同完成「感謝卡拼圖」,最後由家長與學生向老師送上代表束脩的六禮,整場活動約有200多名親師生參加,一起渡過既活潑又溫馨的時刻。

員林農工教務主任黃俊達說,中國古代重視學習,「入學禮」與成人禮、婚禮、葬禮被視為人生的四大禮。而《神農本草經》記載,「神農嘗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荼而解之。」因解毒過程中需各方檢查,所以命名為「查」,後來才轉為「茶」字。而敬師奉清茶一杯,表示學生學習時不僅會遵照老師的教導,同時也請老師能及時檢查弟子諸方面的過錯,及時糾正,使學生能成就學業。而敬茶時分三口或六口喝完,則意味著學生「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

員林農工學務主任黃淑玫表示,站在台上是教學,站在台下是教育,學校辦理這項活動是希望每位老師不只教「書」,更「關心」學生,也因為老師們像父母一樣關心學生,所以同學們會自動奉茶,向師長表達感謝。在學校學習「敬師」,在職場學會「敬業」,這樣學生就能夠成被人稱頌的員工。

休閒三陳一涵向學務主任黃淑玫奉茶,她說,「老師,我就要畢業了,這一杯茶我當成是新娘子結婚時向父母拜別的謝親茶,謝謝老師的教導。」,其實黃主任全校只教我們這一班,她就像我們的虎媽一般,在課堂上教導我們人生道理,因為是國文老師,她還特別訓練我們口才,希望我們升學就業都很順利。陳一涵也向因照顧家人轉校到屏東的高一、二導師伍思潔致謝,伍老師提醒他們要利用手機的功能好好學習,不能只沈迷玩手遊。

機三甲許世暐的父親也是員林農工機械科畢業的校友,他以兩代員農人的身分向導師陳俊仁敬茶表達感謝之意,許世暐說,特別感謝陳老師二年來包容他因為挫折而發洩的各種負面情緒,還積極指導他未來承接父親的鐵管模具廠應有的專業知能,未來自己打算把自家的模具廠擴展成具備開發與生產效能的公司,不僅有工作SOP、更能申請各種專利,所以這一年他要把握時間好好向老師學習。

家長副會長張聖官認為,「老師有愛、學生有禮、企業有幸福」,敬師奉茶是友善校園氛圍最好的體現,學生自動自發向師長致敬,讓終年辛勤教導學生的師長們感到溫馨與貼心,他站在家長與校友的立場,感謝學校辦理這樣的活動,也懇請企業多多晉用員農畢業生,強調大家都會成為幸福企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員林農工敬師奉茶 請老師當糾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