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政府率社區走動參訪忠權社區“大旗艦的內裝是如何的精良?”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南投縣政府帶著41個社區來忠權取經,希望能藉由交流構思更多的社區經營!

我們南投縣政府辦理109年走動式績優社區參訪選定彰化市忠權社區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要想了解忠權社區除了以牆壁彩繪聞名全國外,他們能榮獲全國社區銅牌獎一定還會有其他成功的面向,這就是我們專程來彰化市忠權社區的原因”南投縣正府王榮義科長說道。為此參訪,總共邀集南投縣41個社區、五鄉鎮公所主辦、23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12位總幹事。如此大陣仗就是要想從身付大旗艦重任的忠權社區挖到“KNOW HOW”以做為各社區拼卓越獎的契機!

"交流比競爭更重要"南投縣政府期望藉由成功的都市化社區經營帶給社區幹部多一種思考面!

“我們社區是不藏私的!”忠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張秋香簡報的開頭就是要讓與會社區先進了解忠權所營造社區的每一面向與經驗。從為發展觀光所創意率先營造的社區牆壁彩繪牆,而後為籌措社區財源所自辦的資源回收站,為社區民眾爭取到特有的私人土地/社區營造的健康公園,至社區內從長者關懷長照到兒童課業輔導及婦女二度就業的職訓......,幾乎在忠權社區就如同一個小型的效能政府所建構初良善和樂的社會,讓與會聽取簡報的南投縣各社區伙伴們感受深刻!

從忠權社區發展協會辦公室密密麻麻的行程,可看出協會對社區的服務無微不至!

很多社區營造的工作者咸認為 "都市的社區最難整合與服務社區內民眾的需求"是因為都市內公寓林立及工作屬性不同而難與社區發展協會產生互動與需求關係。但位在彰化市後火車站核心地帶的忠權社區卻完全翻轉這樣的印象。之所以忠權社區能擁有社區民眾上下極高度的認同與參與,與會親自感受的南投縣各社區發展協會的幹部都明白 “帶頭的領導者及團結一致的志工群"所推動的力量才是最主要促成忠權社區發展協會榮獲全國卓越銅牌獎的主要力量!

擁有志工兩百多人的忠權社區,是社區服務全方位的主要力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縣政府率社區走動參訪忠權社區“大旗艦的內裝是如何的精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