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中75級同學會贈書 不讓參考書成難事

文字-A A +A

        雄中75級同學會自105年初30重聚後組成400多人群組,在107年初發起照亮家扶兒「擁抱知識‧擁抱希望」的光明燈計劃,悄悄來到第5次贈書見面會了,本次南、北高雄家扶中心共有138位學生獲得贈書,提供南高雄家扶兒673册、北高雄家扶兒691册,合計贈送參考書籍共1364册,今日於南高雄家扶中心12樓,舉辦為家扶兒點光明燈計畫贈書活動。

        雄中75級同學會指出,贈書活動從家扶社工處得知受贈書籍家扶兒的成績都有長足進步,大家認為這是對學子有實質幫助及有意義的活動。同學會副總召林哲宏教授說:雖然群組大家沒有明講,但大家內心都有共識要持續舉辦下去。因此,在每次贈書前的募款都很快速達標而截止募款。

       負責贈書活動執行的張簡永祥老師說:雖然人天生不平等,但教育資源與機會應該要平等。「吃穿住用」比不上別人沒關係,不要連「書本」都比別人少。因此,同學會才萌生贈送升學參考書的想法,為教育資源與機會平等盡一點心力。雄中75級同學會表示,能唸,不一定需要補習;想唸,不能沒有參考書。因此參考書對於積極想升學的孩子而言,是一項必需品。但若經濟不允許,買參考書的費用恐怕會被省下來。同學會為不讓家扶孩子的升學競爭力受到影響,特別以贈送參考書的方式助學。每次都出席支持贈書會的陳西坤表示:施比受有福,看到這幾次贈書孩子的進步,反而自己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教學20餘年的高中數學補教名師林廷熹,每次都捐贈他出版的數學參考書給每位孩子,他說:在目前升學制度下,要考好會考或學測,没有參考書的輔助學習,是不可能的。雄大75級同學對家扶中心捐書的活動,正所謂「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雖沒辦法一下子「立桿見影」,但確信十年多年後,這些受惠的家扶兒,未來定能創造並發揮自己的影響力,造福更多人!家扶兒跟雄大組大叔「相遇,只是開始..」。

       雄中校長顏銘賢到場鼓勵受贈書的同學要「擁抱知識」,人生過程中將會經由知識獲得更大的力量,並勉勵同學「ㄧ個人可以走的快,眾人同行可以走的更遠」,目前接受他人協助,並多增進自己的能力,不忘他人相助,未來就有能力回饋社會。

       持續五次受贈書的家扶兒-今年升高三的小保上台代表致詞表示:自己的學習過程中,發現要找出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刷題本,每次購買參考書籍真的很猶豫,開銷也非常大,現在也積極準備學測,書籍需求更大量增加,很難花錢買有興趣的課外讀物。慶幸自己能夠遇到雄中的大叔主動出手幫忙,也感謝家扶一路的幫助,或許在長大的環境中沒有充裕的金錢可以遊山玩水,但是在家扶、雄大組的大學長們幫助下,讓他在學習上沒有因為經濟匱乏碰到障礙,因為這些資源和機會,讓弱勢家庭在學習上不再弱勢,謝謝雄大組的雄中學長們,為我們家扶兒所做的付出和努力。

       另一位代表小羽也說:感謝雄大組給經濟弱勢的學童享有和一般生的讀書資源,因為許多人習慣了自己安逸的生活,便不曾想像還有兒少面臨學習的困境,感謝雄大組每人貢獻自己的專長幫助我們,感謝之餘更多的是感動,在接受這些幫助,將會帶著所有人的愛心,憑藉著您們給我的資源,達成我的目標,我會銘記這份暖心,期望長大後能以同樣,甚至更好的方式回饋給曾經和我們一樣經濟困難的人。

       南高雄家扶中心盧國冠主委表示:感謝雄中75級同學會持續第5次捐贈參考書籍給家扶兒童,讓家庭經濟弱勢的兒童,在學習知識上更加安心,不讓購買參考書成為學習的障礙與擔憂,並勉勵獲贈參考書籍的家扶兒童,於目前資源有限的情況下,要更加珍惜得來不易的幫助,持續努力學習、向夢想邁進,也邀請社會大眾持續支持家扶助學計畫,讓家扶兒能穩定學習之路。

       南高雄家扶中心電話07-7261651,郵撥帳號︰0045670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雄中75級同學會贈書 不讓參考書成難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