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早產兒回娘家 捐贈包屁衣陪伴健康成長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今(29)日舉辦早產兒回娘家活動,立法委員黃秀芳、伸仁紡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白璨榮、Amoretto啾比特童裝設計師白怡文等人與會,並捐贈550件早產兒專屬包屁衣給全台灣有需求的早產兒,由台灣早產兒基金會執行長賴惠珍及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院長陳家玉代表受贈,將暖心的愛發散至全國每個角落,共同陪伴這些早產寶貝們繼續健康成長,更希望社會大眾更關注早產兒議題,用心呵護每個小小寶貝。

黃秀芳表示,在台灣每年約有二十萬名新生兒,其中早產兒的比例有8-10%,本身自己兩個小孩也是早產兒,走過照顧早產兒的辛苦,那時孩子離開保溫箱,出院回家,但市售包屁衣沒有合適尺寸可穿,由於早產兒體型偏小,往往將市面上販售的包屁衣穿上後,手腳的袖子總要一摺再摺,就像是小孩偷穿大人衣服。知道早產兒寶貝的需求,聯繫伸仁紡織及Amoretto 啾比特童裝設計對這些寶貝們設計符合他們身型大小的「包屁衣」,投入研發專屬早產兒包屁衣,讓小小寶貝也能穿得舒適、自在、有品味。

白怡文表示,早產兒專屬包屁衣採用有機親膚全棉衣料材質,紡織印花墨水通過歐洲Oekotex無毒認證,無毒環保印花到成衣加工皆由台灣製造,製造過程跟兒科醫院多次溝通修正版型,終能提供最符合早產兒穿著尺寸的連身衣,衣服手臂也比較寬可以讓家長伸入棒小寶貝調整,size可以讓2~2.5公斤寶貝可以穿讓每一個穿著的寶貝們穿得開心,讓所有小小寶貝的父母親能放心。

賴惠珍說,滿滿的愛包裹住小小的身軀,早產兒專屬包屁衣捐贈550件分成兩批,已有一批先分配給早產兒基金會合約的全國53間醫院,許多家長反饋尺吋合身、材質舒適,小寶貝有適合自己的衣服非常感動;彰基兒童醫院每年醫療照護至少200位早產兒,Amoretto啾比特童裝與伸仁紡織將這一批全數捐贈給彰基兒童醫院,將暖心的愛包裹住小小的身軀,共共同陪伴這些早產寶貝們繼續健康成長。

陳家玉表示,彰基兒童醫院是中台灣新生兒的後送轉診中心,每年醫療照護至少200位早產兒,照護小於1500公克早產兒之存活率平均高達90~94%,早產兒的照護除了醫療專業的介入以外,家屬的心理支持與信心的建立亦非常值得重視!因此,彰基兒童醫院每年辦理早產兒回娘家活動,增進早產兒家庭照護上的信心與肯定。

彰基兒童醫院早產兒回娘家活動,今天邀請2位早產兒媽咪分享自身如何兼顧職場工作與陪伴早產兒成長點滴,讓早產兒的家長們能彼此交流、學習照護經驗,也藉由愛心企業捐贈早產兒專屬包屁衣,陪伴孩子平安、健康、快樂的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基早產兒回娘家 捐贈包屁衣陪伴健康成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