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響.樂 慈善音樂會~重生 」

文字-A A +A

為喚起民眾對兒虐議題的關注,國際數理人協會5年來持續舉辦「夢.響.樂 慈善音樂會」系列活動,2020年原本因疫情關係無法舉辦,但在疫情趨緩,也為了讓愛持續,特別召集了來自臺大、政大、北醫、輔仁、北教大、上海復旦、UW-Madison、中山女中、明倫高中、復興實中、薇閣中學、南山中學及木柵國小等一群熱血且充滿愛心、非音樂科班出身的學生參與本次表演,活動總召復興實中林軒宇表示,今年以「重生」為主題,希望弱勢家庭的孩子在面臨人生中種種難題時,能以樂觀的態度面對,不被逆境擊倒,不放棄追求的夢想,期許用音樂會的形式傳達給台北家扶的每位孩子,無論面對任何逆境,都能調整心態、擺脫人生低谷,從心出發,透過學生們溫暖熱情的音樂表演,號召更多人一同傳遞對受虐兒的愛和關懷。

據衛生福利部統計,2019年有超過8千位兒少遭受虐待,平均每天有22個不幸個案,且尚有許多案件未被通報;以家扶基金會2017年的兒童保護服務工作為例,平均一位受虐的兒少,一年就需花費超過16萬元的社會成本;為協助籌措相關經費需求,國際數理人協會的學生自主性的舉辦「夢.響.樂 慈善音樂會」,為受虐兒進行募款並全額捐出,迄今已五年,累積捐款已高達廿餘萬元。國際數理人協會的學生們自主發起慈善音樂會,除了希望用音樂的能量感染身邊的人,也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幫助到有需要的家庭。 

今年「夢.響.樂 慈善音樂會 重生」精心準備許多曲目,如撫慰人心的〈夜空中最亮的星〉、溫馨的邱振哲〈太陽〉,還特別增加了日文歌曲,為表演增添不同的元素;自去年開始有學生們的自創曲,今年再添兩首「弦舞」和「白日夢遊」,其中「弦舞」由一對兄弟檔-輔仁企管陳彥頤(小提琴)、復興實中陳彥禎(大提琴)以及北醫醫學院吳威融(鋼琴)共同譜曲和演出,「白日夢遊」則是由吳威融譜曲彈奏、臺大哲學陳姸希填詞和演唱,最後再以大合唱「Seasons of Love」營造溫暖且歡樂的氣氛,為音樂會劃下句點。 

國際數理人協會以研究、發展和推廣數學與科學教育為宗旨,除培訓學生參與國內數理競賽外,也曾率領學生代表臺灣遠赴美國、保加利亞、韓國等世界各地參與國際數學競賽獲獎無數,讓臺灣學子站上國際級舞台。國際數理人協會理事長梁啓德表示,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和棟樑,對他們來說,除課業外,藝術、體育以及公益也是培養成一個完整人格的重要基石,歷年來參與「夢.響.樂慈善音樂會」表演的成員,來自不同的年紀、不同的學校和背景,無一不戮力以赴,只為能替弱勢兒少發聲、引起社會共鳴。 

台北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提到,18歲前我們在做甚麼?可能是不斷念書、想著如何考上大學,而國際數理人協會的同學們則是一起籌辦音樂會,為弱勢兒少發聲,在為台北家扶服務的家庭盡一己之力,正是這一系列音樂會讓人感動、燃起熱忱的地方。期許所有人都能像這群孩子一樣以正向的態度的去面對人生中的難題,也希望能號召大家一同發揮愛心,幫助身處在困境中的孩子們,陪伴他們度過重重難關,迎向更美好的明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夢.響.樂 慈善音樂會~重生 」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