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世界,大大驚奇』袖珍藝術的魅力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近年來出國旅遊已成為國人熱門的消遣娛樂,到各國熱門景點打卡是大眾的喜愛的活動之一,但因新冠肺炎的影響,國人無法出國旅遊,那如果民眾想出國旅遊,有哪些景點可以做參考呢?

 

 

袖珍博物館媒體公關 陳星儀

「我們袖珍博物館基本上我們展示的都是歐美進口的娃娃屋和夢幻屋盒,那都是我們博物館買斷的,這些小房子和房子內部的擺設它的縮小比例是主流十二分之一,它最大的特色是它裡面縮小的傢俱都是真材實料、照十二分之一比例縮小的,所以他的燈也是會亮的,電線跟我們的頭髮一樣細,它的碗盤也是瓷器做的。

很多記者媒體都會問說創辦人自己最喜歡哪一件作品,其實他會跟他們講說,會買下來就通通都是他最喜歡的。」

 

 

袖珍品是令許多人為之瘋狂的藝術,而它的起源也是一個獨特的開端

 

 

袖珍博物館媒體公關 陳星儀

「最早期的袖珍藝術,它其實是教具,是在日耳曼民族國王爸爸教小公主怎麼樣整理房間的教具,所以東西都是可以移動的,那他們發展的時間大概有四百多年的歷史。

台灣日本都是以自己做,一個人做全部,裡面所有東西大到它的櫥櫃,小到它裡面擺設的書籍都是由一個人做的,但在歐美不是。

歐美他們是分工合作,他們定期會在芝加哥會有袖珍藝術的秀展,秀展上面每個人各施奇集,比如說我很會做桌子,你很會做椅子,那我們就是各自在這個展覽會場上面,把自己的展品拿出來,那袖珍藝術家有點像室內設計師的角色,他會設計但他不一定會製作,他就會請這些袖珍藝術家幫他做,然後再集結成一間娃娃屋。」

 

 

袖珍藝術的魅力是無法擋的,假日總是會吸引愛好者前來欣賞

 

 

參館者 謝同學

「我本來就對袖珍很有興趣。」

參館者 陳小姐

「我很喜歡這些很精緻很小的東西。」

參館者 蘇先生

「那我的話剛好是對建築的小模型很有興趣。」

 

 

「你有比較印象哪一個的作品嗎?」

 

參館者 謝同學

「我最有印象的應該就是恐龍王國,它兩個我都覺得蠻有意思的,因為它屬於很架空、很奇幻的世界。會讓你覺得好像跳脫了這個紛紛擾擾的世界。」

 

參館者 蘇同學

「應該是那個樹上的礦屋,因為它是全館最迷你的,然後上面有我蠻喜歡的礦坑的主題,有火車這樣子,然後上面有充滿許多細節,像那一部作品我超過盯了二十分鐘再看,想細細品嚐它每個藏在各角落的細節,比較想去看真正那種英是英國那種建築物,這邊蠻多英國那邊風格的建築。」

 

 

每個作品的細節都不能馬乎,真材實料的場景,讓你有深入其境的感覺,展館中不定期有特展可參觀,也有童話故事的風景,因為作者們的用心製作,使你就算不能回到過去,也能一睹當地知情,真的是『小小世界,大大驚奇』。

公民記者 吳祁芳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7.23

吳祁芳

加入時間: 2020.07.23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3

別困在數字迷思

2020-08-19
瀏覽:
1,497
推:
1
回應:
0
1:39

『想瘦』人生,從飲食開始

2020-08-11
瀏覽:
1,618
推:
1
回應:
0

『小小世界,大大驚奇』袖珍藝術的魅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