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小書房 與眾不同的閱讀體驗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淡海小書房 與眾不同的閱讀體驗

  志工誇張逗趣的朗讀聲。 孩子們童言童語的附和聲。這是一場舉辦在淡海小書房的說故事交流會。藉由繪本裡的故事,帶給孩童們快樂的情緒,使他們一想到閱讀,便能聯想與志工媽媽交流互動的情境,進而願意去接受書本, 去閱讀裡面的故事。

 

  三個小孩的媽媽:「因為圖書館有集章的活動,所以帶他們來這邊收集印章,然後剛好看到這邊有說故事活動,所以我們就留下來。」

  一個小孩的陳奶奶:「因為老師說故事的話會讓人增長知識,第二點是會讓小朋友比較容易融入團體生活。」

 

  這間由淺白色裝潢搭配明亮燈光所組成的貨櫃閱讀空間,名為淡海小書房。位在人來人往的交通要道的它,設計成和其他圖書館不同的貨櫃式小屋,不只是搭配輕軌旁的鋼筋設計,也是為了讓過路者能一眼望進圖書館內的陳列,吸引人們進入空間來閱讀。

 

  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主任林思穎小姐:「讓在地的居民跟旅客他們能夠有一個放鬆身心靈的空間,像我們的藏書也以文學小說跟繪本為大宗,那其他的也有收藏食譜、居家生活、設計、旅遊等等比較休閒類型的書籍。那其實開館之後,我們也有發現到說在地的居民其實他們不曾或是不常利用圖書館,那我們希望可以藉由淡海小書房在這邊設立的機會,讓這裡做為一個深入社區推廣閱讀的據點,可以讓民眾更加的親近圖書館,進而樂於在這邊獲取知識。」

 

 Stand:「你有多久不曾放下手邊的煩心事,來到圖書館,體會書海中悠游的美好?又有多久,不曾發現身邊,一座座各具特色的圖書館,正等著人們前來發覺。不妨趁著假日,帶著親朋好友,去附近的圖書館走走,感受一下不同於出門踏青的悠閒時光。」

  圖書館舉辦一系列帶動閱讀的活動,增加人們閱讀的喜好。或許對於小朋友來說,只是一次快樂的體驗,但這個活動卻開啟了他們願意去吸收新知識的大門。對於孩童們社會化的過程,是非常難得的一大助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7.22

張東東

加入時間: 2020.07.22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6

淡水九崁28 隱身在小小巷弄內的文化紀錄

2020-08-20
瀏覽:
1,934
推:
51
回應:
0
3:01

感蟹有你 紅樹林護蟹行動

2020-08-13
瀏覽:
2,010
推:
37
回應:
0

淡海小書房 與眾不同的閱讀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