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主廚跨海追夢,來自溫哥華的好滋味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蔡智霖 台中 採訪報導

熟練地翻炒菜餚,來自加拿大的大廚Luc,已經成為廚師十五年。過去擔任高階工程師的他,因為工作常常到世界各地,意外培養他對廚藝的興趣。回到溫哥華,一個廚師的夢,正式開始

主廚Luc :回到溫哥華,我遇到一位日本主廚,我跟在他身邊學了近三年,我學到一件事,下廚需要把所有東西結合再一起。他告訴我每個人都可以煮飯,家庭主婦也都在煮飯,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醬料。他總是跟我說,相信一件事,失敗了再試,再試,總有一次會成功。

師傅嚴格的訓練,讓Luc很快成為優秀的廚師,他的餐館也在溫哥華連續五年得到最佳餐廳的殊榮。也因為女友想來台灣追逐獸醫夢,讓他決定一起來台灣打拼。

老闆娘Kallie: 因為我一直想做一個獸醫,就是因為這個決定,我要來台灣,然後他也覺得台灣或許也是一個機會,所以他也就跟著我一起過來。我幫他找店面啦,幫他溝通啦,然後幫她設計啊,logo啊,菜單啊,各種裝飾。

這對遠從加拿大來到台灣的情侶,不只帶來溫哥華當地多元的飲食文化,更帶來開放的心胸與相互尊重的待人之道。

主廚Luc :加拿大基本上,歡迎所有人,不在乎你是誰,在做什麼,我希望你覺得像個加拿大人,我們喜歡每個人展現的自己,不在乎你是誰。你吃到的每道菜都是百分百的加拿大菜,就像加拿大的多元文化。

員工Sam :他會先讓你自己去做,用你自己的方法嘗試之後發現,好像沒那麼對或沒那麼好做,他會再跟你分享他的方法。

員工Sam :對我自己來說比較有特色的料理應該是,墨西哥莎莎醬玉米脆片,比較好的salsa吃起來應該要番茄果肉的塊狀,你需要它的口感,它的味道是有一點點酸酸的,會有點生洋蔥跟蒜頭的小嗆辣,會需要那種新鮮的感覺。甜味滿重要的,有點檸檬汁的話,可以把它的味道給提出來。

牆壁上擺滿主廚的收藏,公仔是他除了下廚以外,最大的興趣。拿起手中的公仔,這時的Luc開心得像個孩子,一一介紹他的寶貝。

主廚Luc :我的第一隻公仔是七龍珠,比較小的,我媽媽送我的。公仔的重點在細節,對這個公仔來說,像這個顏色很鮮豔,真的很讚,這些細節,他的毛髮,他的手,他的臉。在我家還有更多公仔,哈哈哈。

飄洋過海來到台灣,距離對主廚而言不算什麼,在異鄉,一樣能用美食交朋友。在這裡不只有美食,更有互相尊重,互相信任的人情味,Luc帶著加拿大的文化,與台灣的一切激盪,寫出下一段精彩的人生故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7.31

蔡智霖

加入時間: 2020.07.31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55

疫情放大鏡,移工壓力增

2020-08-18
瀏覽:
2,164
推:
24
回應:
0
2:57

不只是農夫,環境共生的生活提案

2020-08-13
瀏覽:
2,606
推:
44
回應:
0

帥主廚跨海追夢,來自溫哥華的好滋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