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太極學問大 體大武術隊力與美的展現

嵌入:
文字-A A +A

你知道競技武術是什麼嗎?這一群運動員致力訓練,反覆雕琢自身動作,為的就是在競賽場上展現出最震撼人心的套路,套路是一項個人演練的競技比賽,那又分為什麼呢?

國立體育大學武術隊隊長:長拳跟南拳主要是以快的為主,那太極就是有慢有快鬆柔並濟,那長拳跟南拳的差別在於,長拳的動作型態是比較舒展大方的,表現方式是可以以速度、跑動流暢性為主,那南拳的話動作是比較剛硬、比較多短勁的,那他們的下盤是會比較沈穩,太極的話,雖然說大家都會以為太極就是打慢的,但其實我們競賽太極裡面還有很多快的,也有很多發勁,所以整套看下來其實是非常精彩的。

國立體育大學擁有豐沛資源、具國際視野,培育了許多出類拔萃的選手們,為了表現競技武術的力與美,課後複習以及個人想法也是極為重要的。

國立體育大學武術隊隊員:練到後面你要有自己的想法,不是說教練叫你這樣打,你就這樣打,你要有自己的想法,所以這才是每個選手會有不同的個人風格,雖然是同個項目,但是會有不一樣的風格、不一樣的展現方式。

國立體育大學武術隊隊員:長南太都是需要配合呼吸去打的,因為發力的時候如果不搭配呼吸,有可能就會受傷、會內傷,太極的部分它又比較更慢,所以你的呼吸不能急躁,呼吸急躁的話,打起來就會非常的倉促,讓人感覺不自在。

選手們認真努力的練習,以頑強的毅力堅持下來,為的就是想要為學校、為團隊、為國家爭得更多的榮譽。

國立體育大學武術隊隊員:我覺得武術是一個很有學問的運動,它不是很快或跳很高就可以拿第一名,他會包含很多身法、身勁、彈跳。

距離亞洲武術錦標賽將近,這塊板子意味著比賽正在倒數,每天提醒著選手們,是前進的力量,也是不放棄的精神。

公民記者 李亭熙 桃園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10.14

迪西

加入時間: 2019.10.14
4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3

浪愛延續 俠女媽媽張慧敏

2020-08-13
瀏覽:
1,871
推:
192
回應:
1

仁道關懷協會與真理大學一同進行海洋「淨灘」

2019-12-03
瀏覽:
1,714
推:
0
回應:
0

武術太極學問大 體大武術隊力與美的展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