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家扶及時幫助 失學少女扛家計 今拚上台師大

文字-A A +A

       

        「在我就讀高中時,母親獨自撫養我們三姊妹,卻因長期的經濟和照顧壓力的負荷而生病倒下,身為長女的我決定休學工作賺錢。非常感謝南台南家扶和助學人及時伸出援助之手,讓我再有一次機會拾起書本,考取當初心目中的理想學校」。這是今年考上台灣師範大學的薛宇恩同學對家扶和助學人最由衷的感恩心聲。

        南台南家扶中心於8月21日(五)上午假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舉辦2020年「助學振心 百工為新」秋季獎助學金頒發典禮,總計頒發650萬元,協助家扶所有經濟弱勢學子順利繳納開學註冊費!活動中「我的主場@家扶」系列活動安排自立青年毛惠瑩老師分享透過求學翻轉貧困人生的生命歷程、吳佳樺同學獲得家扶基金會菁英培植補助前往日本鹿兒島留學的精采分享。

        2020年的開始,全球因新冠肺炎的疫情導致生活產生了劇變,至今仍未看見盡頭。所幸台灣的醫療團隊和各行各業的努力之下,疫情在台灣獲得很好的控制。因為有各領域的職人堅守岡位付出努力與專業態度,使我們能維持正常的社交及經濟活動。今年的暑假家扶學子成績表現優異,考上許多夢想的科系,邁向新的求學生涯,也意味著各個領域即將有新血加入,各行各業的百工職人能夠傳承下去,讓社會、經濟及生活永續發展。其中分別為國立清華大學材料科學工程學系黃胤誠同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薛宇恩同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化學工程系郭同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分子科學與工程系吳同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數學系蔡同學、國立金門大學護理系張家家同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系陳同學、屏東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劉嘉綺同學。頒發活動現場更有今年考取2位國立大學研究所、18位國立大學、17位國立高中職新生圓夢邁向新生活。

        南台南家扶李保良主任感恩地表示,「教育脫貧」是南台南家扶獎助學金希望工程的目標,藉由我的主場@家扶系列活動提供家扶學子「展現自我」、「提升自信」的舞台。看見每個在困境中仍努力向學的孩子閃閃發光,著實讓家扶的社工老師們和在場的助學人感動不已。在此感謝台南在地的鄉親父老、善心個人的全力支持,以及社會團體、公司企業對家扶的信任與協助。衷心感謝台南市開基玉皇宮、侯永都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瑞特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興固實業有限公司、台南東北扶輪社、台南市堤維西愛心會、亨叡股份有限公司、明德救急基金會、社團法人台南市臺南愛心慈善會、業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市城都獅子會、台南南區扶輪社、台南郵局等愛心企業及團體之捐輸。更要特別感謝來自日本國東京都已故牙醫師「小坂三千雄」先生的遺愛,委由夫人小坂太太將善款注入南家扶的助學希望工程行列,及時補足助學金的缺口,使得所有弱勢家扶學子順利繳交開學註冊費,安心上學勇敢追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9.25

南台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3.09.25
13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家扶寄養親子與泰迪共度兒童節

2024-03-26
瀏覽:
3,587
推:
0
回應:
0

方圓幼兒園幼兒集小愛 讓善的循環挹注助學工程

2024-02-22
瀏覽:
4,812
推:
0
回應:
0

南家扶集650萬助學金 助550名家扶學子安心就學

2024-02-06
瀏覽:
4,679
推:
0
回應:
0

東北扶輪社歲末關懷 為南台南家扶親子送上溫暖

2024-02-01
瀏覽:
5,010
推:
9
回應:
0

南家扶助學特賣會 「龍」來Love來助學

2024-01-30
瀏覽:
4,783
推:
0
回應:
0

南家扶年獸大街兒童遊戲市集,守護兒童遊戲權

2024-01-27
瀏覽:
3,795
推:
0
回應:
0

暖暖冬陽 鯤喜灣盃熱鬧開打

2024-01-16
瀏覽:
8,061
推:
0
回應:
0

南家扶及時幫助 失學少女扛家計 今拚上台師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