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佈局殲滅戰

文字-A A +A

 『時間就像乳溝,擠一擠就有』

 五都佈局殲滅戰

 

台灣可能是全世界選舉次數和人口相比比例最高的『國家』,如果不是國家,總統大選只是欺騙自己的迷幻藥,應排除,不計算在內。

最近國民黨在總計七席立委的兩次補選上,只獲得一席,輸了六席。第一次三席的補選全軍覆沒,黨內檢討的結果明列『陳聰明』是敗選主因之一,陳聰明因此以最快速被換掉(辭職),證實了改革是玩真的。

國民黨經過勇敢檢討,割除腫瘤之後,病情明顯好轉,3/27補選,四席只輸了三席,國民黨總算還保有一席之地。這樣的手術效果是否滿意,只有馬英九明白,他心裡也可能有一個問號,會不會是檢討報告中幕僚作業錯誤,將陳雲林的名字誤植為陳聰明?

反正過去已經過去,金小刀說的『誰沒有過去』頗有自知之明,給自己多幾次未來,五都選舉必須盡快提名,以便叫醒候選人起跑,免得兔子又敗給了烏龜。這次選舉無論藍綠,敗選者都表示短短幾十天的時間,從天上空投下來還有點頭暈,因此起跑太慢,能獲得這樣的成績已經相當欣慰、更感謝鄉親的支持。時間確實是不夠用,這對參選人以及抬轎者都是壓力。

想到這個,順便轉述一個和時間有關的輕鬆話題給政治人物參考。八里有一家海鮮餐廳,牆上貼著很多『妙語』,其中一張對時間有巧妙的形容,他說:『時間就像乳溝,擠一擠就有』。藍綠兩黨對於五都提名都很神秘,因為這是個大賭局,誰輸了五都,2012誰就出局。誰擠得出較多時間,誰就在起跑點上獲得優勢,用力擠吧!

除了必須用力擠,此次提名很像台灣盛行的『十三支』樸克牌賭法,根據手上的牌可以很保守的保住該贏的、放棄可能贏不了的,也可以和對手展開心理戰,亂放煙幕彈,攪亂敵營陣容,然後用大膽假設的判斷,列出跌破眼鏡的驚人的組合,然後冒著全輸的風險奮力一搏,三條通殺全贏。

國民黨自認為台北市、台中市穩贏,民進黨則在台南市、高雄市安如泰山,這樣的賭盤一點都不刺激,只剩下新北市一個競技場,玩得和看的都不過癮。要改變這種幾乎成為定局的態勢,只有『另類思考』、『跌破眼鏡』、『奇兵突起』才有可能通殺全贏。我替藍綠雙方都佈好了陣丈,讀者諸君看看這樣的戰局是否比較有可看性:

 



     國民黨  民進黨
-------------------------------------------------------------
台北市   胡志強  蔡英文
-------------------------------------------------------------
新北市   金溥聰  蘇貞昌
-------------------------------------------------------------
 台中市  廖了以  陳 菊
-------------------------------------------------------------
台南市   吳清基  五選一
-------------------------------------------------------------
高雄市   吳敦義  楊秋興

廖了以另有任用,應予免職。
特任郝龍斌為總統府秘書長。

吳敦義另有任用,應予免職。
特任蘇起為行政院長。

歡迎你回應意見、提供看法,更歡迎提出更精彩的選戰佈局。

公民記者 謝明海 2010/3/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

高雄人都很討厭吳敦義不要讓他回來高雄.如果吳白賊又回來那將是高雄人的惡夢

素素

謝長廷.對高雄人而言是很重要的一位市長.但很可惜離開高雄之後就官運不佳.很可惜.高雄還有一位很棒的人選陳其邁.可惜陳菊與楊秋興雙雙拉拜讓高雄人猶豫不決..所以民進黨自己要整頓協調讓核心與理念更堅強才能讓台灣人更我信心.不然中國黨還是會當選.即使不當選.也不會讓民進黨順利執政.依然不死心的扯後腿.陳水扁執政八年中國黨他們就吵八年再歸咎於民進黨.這懂亂象最可憐的永遠都是人民.所以有人會選中國黨就是希望他們不要吵鬧...

霖 塋

國民黨精英 :

胡志 強說國民當希望坐3 搶 4 --- 目標坐拿下 台 北市﹐ 新北 市 和臺中市。

1) 胡 志 強 --- 向 來被視為只 要在臺中﹐就是『逢 選必 勝 人物』﹐ 但是他也有缺點 :

(甲) 他的忠心 愛國情操﹐對國民黨上次選敗 的評語被馬英 九 視 為『烏鴉嘴』講 的話﹐ 因此這一次胡 志 強可能得 不 到『大 老闆』委 以 重任。

(乙) 我本人很喜 歡胡 志 強樂 天和隨和的個性﹐ 但對於他的政 績﹐我只 給了他 七 十 分。因為在任 九 年﹐ 無法管治 好臺中的治 安; 加 上有 幾 個大的建 設 做 到一半喊 停。比起陳菊﹐ 在短 短三幾年就把高雄市治 理得 安樂穩定, 快 要成為亞 洲的 HOLLYWOOD , 為台灣賺 大錢 和爭 光。

2) 金 溥 聰 --- 我看不出他的文宣 價值有 多 高。
回台灣之時﹐曾被看好﹐令人覺得他會有『呼風喚雨』的本領。但選舉結果, 國民黨只 拿 了一席 丟了6 席 ﹐這簡直是 E等的得分。證明了馬應九當選為總統是命好, 名字改 得 好, 加 上陳水 扁 做 得 太 爛, 民心思 變 所 至, 應了『時勢造 英雄』而已!

他以 金 小刀 傷 人為名, 很難得到大 多數人的支持, 因為人民最怕被迫害。

3) 吳 敦義 的作風有點激進﹐ 經常跳 出來否決署 長 和部 長們的施政宣佈﹐令人民看得 出行政院 上 下的溝通出了問題﹐ 好像 是各 說各 的 ! 近 日更用『下台』一語 表示對失 策之事 負責。請問『爛 攤 子』由 誰去收拾? 是不是要叫 民進黨 去做 『回 收再 用』?

看來郝龍 斌比較合適選台北市 長。

4) 朱 立 倫 是位經貿人才, 放 在新 北 市 是合適人選。 不過 他當了縣長 卻 被調 去中央當副 院 長, 現在如果再 被調回 地方去選新 北 市的話, 令人懷疑『國民黨 沒有別的人選嗎?』﹐『國民黨真的沒有別的人才 嗎?』台灣有博士學位的人不少,為 甚麼 沒得 到重用? 來來去去都是馬 英 九 的好朋友。人們所看見的一面 --- 『朱 立 倫 好像 變 成一個人 球』。

民進黨的精英 :

民進當的如意算盤--- 最好是 『棒 棒 全壘 打』。

1) 我把陳菊 放 再 第 一號﹐ 因為她 有才情,有 學問,有經驗, 有膽色也有辦法扭轉逆勢 變 順 境。高雄辦 世運困難重重, 絆腳石到處, 經費給體委會和 中央丟難; 劉 兆 玄 過 門 而 不助, 但陳菊 含 著 淚 也說她 會盡 心盡 力把世 運做 好, 結果就給高雄拿 到『世運榜首』亮麗 的成績!

如果讓陳菊 去選臺中市長, 也有機會當選。

2) 楊 秋 興曾以 壓倒性高 票 當選, 又 是 高雄子 弟, 他參選 高雄市長 沒問題。

3) 蘇貞昌有新 北 市 人民的支持, 應該去選新 北 市 才會順利與及 有勝 選把握。

4) 游 錫 FANG 參選台南市應該不錯, 他的知 名度 很高﹐又 有政經的 經驗。

5) 台北市由陳師孟出征﹐市民也會樂 見舊 副 市長回 台北﹐ 加 上他有國民與民進兩黨 的了解﹐互 動的經驗﹐又 是一位經濟人才,會是位理想人選。

蔡英 文當黨 主席我打 了優 等的得分, 與黨 內各 人溝通良 好,不至於分裂。現時﹐ 民進黨要做 的﹐最重要的事 --- 團結一致, 顧存大局,力求當選,重掌執政權。

長尾山娘

明眼人ㄧ看就知道
你偏袒國民黨喔
這樣不行
^^

謝明海

長尾山娘認為我的佈局偏袒國民黨,倒是聽聽另一位朋友的來信:

民進黨少了個謝長廷
胡自強和蔡英文在台北市捉對廝殺
這個戲碼精采

新北市金溥聰挑戰老縣長
穩死無疑,我認為甭選了

這樣的安排國民黨輸到脫褲子了
還是你是失敗兒(spy)嘿嘿嘿

歡迎讀者朋友表達你的看法,歡迎就以上佈局名單直接作民調,看看你認為以這樣的PK 誰會勝出?

謝明海

1

加入時間: 2007.07.22

謝明海

加入時間: 2007.07.22
2,304則報導
402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PEOPO 每一位公民記者自己就是一條船

2024-03-28
瀏覽:
607
推:
3
回應:
0

老舊公寓不都更的社會責任

2024-03-20
瀏覽:
3,842
推:
51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三)

2024-03-19
瀏覽:
4,949
推:
54
回應:
3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二)

2024-03-17
瀏覽:
3,154
推:
2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一)

2024-03-15
瀏覽:
4,875
推:
1
回應:
0

千山獨行

2024-03-14
瀏覽:
5,594
推:
18
回應:
0

OUTSTANDING

2024-03-12
瀏覽:
4,212
推:
20
回應:
0

向上帝挑戰

2024-03-04
瀏覽:
5,696
推:
3
回應:
0

心靈捕手 ( GOOD WILL HUNTING)

2024-02-29
瀏覽:
3,406
推:
9
回應:
0

用左手抓住右手

2024-02-23
瀏覽:
4,741
推:
19
回應:
0

五都佈局殲滅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