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基金會扶幼助人70載「好家 再有你」 4,500萬次的幫助 50萬名孩子的生命改變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扶幼助人70載「好家 再有你」

4,500萬次的幫助 50萬名孩子的生命改變

  家扶基金會於今(15)日舉辦70周年慶祝茶會,邀請總統蔡英文及各界善心人士一同見證70年不變的承諾。秉持「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那裏」精神,服務腳步深入台灣368個鄉鎮和海外35個國家,翻轉海內外50多萬名孩子的生命困境,在社會大眾支持下,踏著穩健步伐走過世代更迭,持續創新服務、精進社工專業,致力台灣和世界各地兒童及家庭福祉,讓服務枝枒遍及每一個需要的角落。

  家扶70年的展望與期盼,在家扶兒少的戰鼓與醒獅表演中敲響序曲,激昂鼓聲展現生命的力與美,象徵貧困兒少走過逆境的奮發力量。家扶基金會董事長趙犁民說,因應時代變遷,家扶一直走在最前面,從關注國內弱勢孩子與家庭、社區,拓展至國際服務,面對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險峻情勢,家扶仍持續提供最適切的服務,堅持與海內外兒童及家庭並肩前行。超過半世紀的歲月軌跡,是社會源源不斷的愛心累積而成,蔡英文總統表示,過去70年來台灣在家扶基金會的努力下,促進兒少權益福利的發展,因為家扶的付出,台灣和世界有了美好的連結。她進一步呼籲國人重視兒少保護,要用愛串連世界兒童的微笑,幫助孩子平安長大。

 

一份承諾一種傳承,堅持初衷展望百年

  家扶基金會深耕台灣70年,從1950年創辦初期接受外國善心幫助開始,到成為獨立自主的兒童福利機構,行有餘力將善的種子扎根海外。扶幼助人的價值一直是家扶前進的力量,透過全台24所家扶中心,讓服務深入台澎金馬每一個地區,以服務零缺口為信念,首創一對一認養制度、積極維護兒少福利與權益,連署宣導4月28日為兒童保護日,喚起社會大眾對兒童保護的關懷,期待達到「零兒虐」目標。國際服務方面則設置蒙古、吉爾吉斯、史瓦帝尼、越南、柬埔寨、約旦和菲律賓等7所海外服務據點,克服語言、地理環境和文化差異,為國際兒童與家庭建構安全健康的成長環境,讓世界看見台灣人的愛心,展現愛無國界的真諦。

  70年來,家扶不斷寫下台灣社福新篇章,經濟型態轉變下,扶助方案從助貧、濟貧延伸至脫貧,期待遭受困境的孩子及家庭能夠破繭而出,展翅飛向無窮未來。迎向社會趨勢規劃「社會企業計畫」,2019年在基隆開設第一間社會企業餐館「1950 TABLE (幸福桌子)」,營造友善的工作環境,提供就業機會為扶助家庭及自立青年累積職場技能。隨著人口變遷和在地化需求,整合各類型經服務驗辦理「社區興力計畫」,提供兒少課後輔導或才藝學習,凝聚社區意識、攜手守護孩子的希望。服務層面更跨足幼教領域,接受台中市政府委託辦理非營利幼兒園,結合社工專業和幼兒教育,讓經濟弱勢及特殊需求的幼兒,獲得妥善照顧和教育機會。活動上,趙犁民董事長代表家扶向總統致贈《蓬勃》布畫,此手作是由花蓮家扶幸福小舖的媽媽們親手製作,透過丹寧布縫製8種類型的多肉植物,一針一線呈現台灣相互融合的族群文化,象徵希望和愛在這片土地生生不息,共同迎接豐盛蓬勃的明天。

  「家扶70,好家再有你。」每一個生命故事都是社會大眾的愛心匯集,海內外的家扶兒、自立青年和寄養家庭爸爸、媽媽也一同出席慶祝茶會,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家扶70年累積超過4,500萬次的幫助,感謝每一位行善之人的支持與陪伴,讓弱勢孩子對未來有了盼望,讓愛在台灣遍地開花。懷抱對孩子的諾言和助人初衷,持續推動「經濟扶助」和「兒童保護」兩大核心工作,發揮社工影響力將服務深入偏鄉、深耕國際,家扶要用生命鼓舞生命,立足七十展望百年,構築屬於弱勢兒童與家庭的幸福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基金會扶幼助人70載「好家 再有你」 4,500萬次的幫助 50萬名孩子的生命改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