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參與】中科違法,立即停工:3/1(一)14:00環保署前燒金狀告神明!─轉載與幕後

文字-A A +A

反中科熱血青年聯盟是一個虛擬的團體,也是一個概念,由反對中科在二林設廠的一群在地、理性、憤怒的年輕人所發起。

我們相信群體與行動的力量,以及權力伴隨著責任的概念,希望藉由聯盟的成立,號召更多人對中科二林事件的關注,並要求政府與企業真正學會尊重人民,在行使權力的同時,也要負起相對等的責任。

只要您認同我們的信念,就是熱血聯盟的一份子!

我們會一直努力下去,相信有一天能夠改變強勢霸道的國家機器令人痛心的決策。

我們關心環境,採取行動! 我們亟需有志一同的朋友熱烈加入反對中科設廠污染環境的行列! 一起散撥真實的謠言,看見真相!  (以上文字請參閱部落格「反中科熱血青年聯盟+相思寮後援會」)

詳細報導請點閱  中科違法,立即停工,反中科青年強力號召:3/1(一)14:00環保署前燒金狀告神明!

邀請人:反中科熱血青年聯盟
時間:3/1(一) 14:00
地點:環保署大門口
(捷運西門站2號出口出來直走,中華路和貴陽街口)

部分摘要:中科違法,立即停工,反中科青年強力號召:3/1(一)14:00環保署前燒金狀告神明!

你可知道2010年1月21日最高行政法院撤銷中部科學園區三期后里七星基地環評的審查結論?台灣的行政法院一向非常尊重行政機關,很少介入行政權的行使,撤銷環評審查結論更是台灣法治史上頭一遭!但這次,連老成持重的法官都看不下去了,宣佈中科三期的施工有汙染環境、危害子孫之虞。
依照法院判決,環保署應該立即介入命令中科三期馬上停工。

但是環保署卻扭曲詮釋環評法,非但不願站在環境與人文的考量上,立即發文命令七星基地的友達停工,反而為了保護廠商利益帶頭違抗法院,為污染環境的資本家說話,拒絕要求中科停工,並且表示中科三期已完成環評審查程序,所以不必受環評法14及22條的規範,對於此類胡說八道的詭辯,法律界已經串連提出抗議,眾多法律系教授與律師紛紛加入譴責環保署的行列

*******

相關文章:
--------------------------------------------------------------------
本文轉載自反中科熱血青年聯盟網站
圖片by okita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行動參與】中科違法,立即停工:3/1(一)14:00環保署前燒金狀告神明!─轉載與幕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